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援鄂日记】每个参与抗击疫情的人都值得尊敬

时间:2020-02-20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时间:2020年2月16日地点:武汉市第一医院记录人:南方医科大学南海医院急诊科护士刘小燕今日,武汉由昨天的暴风雪转为晴天,上午还出了太阳,阳光一直持续到下午四点。是我到达武汉的第三天,也是我们广东医疗队第一天正式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16、17病区的第一天。从今天开始,武汉的医疗团队只留下一名骨干医生和骨干护士协助我们工作,其他的医务人员全部撤退去协助武汉更重症的医院,因为我们是外来支援,所以把一些轻症病人...

时间:2020年2月16日

地点:武汉市第一医院

记录人:南方医科大学南海医院急诊科护士刘小燕

今日,武汉由昨天的暴风雪转为晴天,上午还出了太阳,阳光一直持续到下午四点。是我到达武汉的第三天,也是我们广东医疗队第一天正式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16、17病区的第一天。从今天开始,武汉的医疗团队只留下一名骨干医生和骨干护士协助我们工作,其他的医务人员全部撤退去协助武汉更重症的医院,因为我们是外来支援,所以把一些轻症病人接管给我们。

原本安排我昨日要去病房一线。但后来安排变动,改为在酒店待命。下午,武汉下起了雪,我看着窗外的雪我有点小激动,于是发了一条对于我来说有着纪念意义的朋友圈,主要是表达了多年以后看雪的激动心情,在武汉一切安好。

窗外飘着大雪,街上没有一个行人,酒店对面的小区、商铺、地铁站及公交站全都关闭。处于疫情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大家只能在室内欣赏着雪景,不敢去外面欢呼。着看到这样的场景我有点难过。

朋友圈发出没一会,很快就收到几十条朋友发来的消息,既关心又担心,大家叮嘱我千万千万要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不要被感染。我很想对大家说,其实我现在还没有接触病人,被感染的风险真的很小。即使真接触病人,由于我们不断地培训和练习,防护达到人人过关,被感染的风险也不大。所以请大家不用担心。

有些人说,我去武汉好像很伟大。其实真的没什么,我只不过是换了一个地方上班而已,如果我的援助能够帮助到此次疫情我会很开心。自从毕业后去到广东上班,7年的时间我除了回湖南老家就没有去过其他地方。

我们的活动范围主要是酒店房间和医院,为了防止交叉感染,我们尽量不串门,生活物资由政府或医院提供,吃饭是美团外卖配送,每餐一个苹果一瓶酸奶,缺的日常用品反馈给负责人,然后由政府统一配送给我们。我们自己的医院也会尽一切可能为我们提供物资。我们只需要安心上班,照顾好病人,保护好自己就行。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医务人员被推在了防疫最前线,成为了社会关注的焦点,但还有一些在背后为抗击疫情付出劳动的人群容易被大家遗忘,如冒着大雪给我们送餐的外卖员,给我配送生活用品的工作人员,还有提供舒适住所的酒店工作人员等等,他们的辛劳工作值得我们尊敬。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