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携手战“疫”,医务人员助力企业复工

时间:2020-02-20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根据政府相关文件指引,南海医院作为里水区域龙头医疗机构,第一时间向全院专家组成员发起“支持企业复工公益行”的倡议书。号召专家们承担起协助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责任与义务,为企业复工提供有效的指导及建议。防疫、复工“两不误,双促进” 倡议书发出后的24小时内,院内专家组迅速响应,组成了百人防疫顾问团。通过里水镇委镇政府、里水镇卫计局与南方医科大学南海医院三方协调,医院领导班子安排了三十位主任医师及...

根据政府相关文件指引,南海医院作为里水区域龙头医疗机构,第一时间向全院专家组成员发起“支持企业复工公益行”的倡议书。号召专家们承担起协助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责任与义务,为企业复工提供有效的指导及建议。

防疫、复工“两不误,双促进”

倡议书发出后的24小时内,院内专家组迅速响应,组成了百人防疫顾问团。通过里水镇委镇政府、里水镇卫计局与南方医科大学南海医院三方协调,医院领导班子安排了三十位主任医师及以上级别的专家形成防疫顾问第一梯队,与里水镇100家企业匹配对接。

2月15日至19日期间,院内防疫顾问组的专家分批次前往企业进行公益培训指导。在培训结束后的院企交流中,企业负责人普遍表示“尽管企业已经尽量补充各类防护用品,做好开工准备,但始终缺乏防疫方面的专业知识和经验,这次针对企业复工设置的公益培训指导活动可以说是雪中送炭,非常有意义。”

在准备复工期间,南方医科大学南海医院多次收到来自企业的咨询,例如:

“企业内的防疫举措有哪些应注意的事项?”

“医院能否为复工人员开具健康证明?”

在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的关键时期,南方医科大学南海医院的全体医护必定全力投入,承担应尽的社会责任,切实与企业携手防控!

现开通企业防疫复工公益指导途径如下:

1线下:科学防“疫”指导现场培训。

2线上:防“疫”科普视频教学。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