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前线动态】汉口医院病房里的这面墙格外温暖

时间:2020-03-16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最近,在广东医疗队对口援助的武汉市汉口医院隔离病房,多了一面温暖可爱的心愿墙。墙上贴着手工绘制的樱花、黄鹤楼、热干面,广州的小蛮腰、早茶,还有医患的心愿与感谢。来来往往的医护人员与患者有空驻足停留时看到,忍不住会心一笑。“衷心感恩广东医疗队的救命之恩和无微不至的照顾。”“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样!您今天笑了吗?”“樱花将灿,雾尽春暖。”……作为这面心愿墙的主创人员,“灵魂画手”、南方医科...

最近,在广东医疗队对口援助的武汉市汉口医院隔离病房,多了一面温暖可爱的心愿墙。墙上贴着手工绘制的樱花、黄鹤楼、热干面,广州的小蛮腰、早茶,还有医患的心愿与感谢。

来来往往的医护人员与患者有空驻足停留时看到,忍不住会心一笑。

“衷心感恩广东医疗队的救命之恩和无微不至的照顾。”

“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样!您今天笑了吗?”

“樱花将灿,雾尽春暖。”……

作为这面心愿墙的主创人员,“灵魂画手”、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NICU护士郑爽欢费了不少功夫。设计版式、画画、剪纸,两天来,忙得不亦乐乎,“这是广东医疗队护理组送给医疗队自己和患者的“小礼物”,希望通过这面心愿墙,传递更多的温暖与祝福。”郑爽欢说。

说到自己的心愿,郑爽欢笑着说,“都画出来贴墙上了,希望疫情结束,在樱花树下,吃着热干面,畅谈趣事……”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