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顺德医院“严把关”恢复诊疗

时间:2020-03-17     来源:顺德医院    作者:李洪晶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为贯彻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医疗服务”,让群众放心就医,日前,顺德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到各临床科室进行恢复日常诊疗的工作督导,重点考核科室防控知识知晓度、应急处置能力及个人防护等。院领导班子在院党委书记胡海源、院长沈洁带领下,分组带队对全院各科室进行全面督导。针对此次督导检查的目的,胡海源提出:“为有序推动、逐步加强日常诊疗的恢复,让群众放心就诊,检查即是督促,也是引领,督促科室...

为贯彻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医疗服务”,让群众放心就医,日前,顺德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到各临床科室进行恢复日常诊疗的工作督导,重点考核科室防控知识知晓度、应急处置能力及个人防护等。院领导班子在院党委书记胡海源、院长沈洁带领下,分组带队对全院各科室进行全面督导。

针对此次督导检查的目的,胡海源提出:“为有序推动、逐步加强日常诊疗的恢复,让群众放心就诊,检查即是督促,也是引领,督促科室主任和护长要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熟悉相关流程,带动全科人员真正掌握各项防控措施。”

根据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结合科室各自的诊疗流程,有效提高反应处置能力,全院各科均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根据医院流程的不断完善,部分科室甚至开展了三次以上的演练。

在此次督导检查中,各临床科室主任及护长参与穿脱防护用品的操作示范,带动科内人员积极学习;同时,领导小组还现场考核了防控知识,各科室人员对防控知识知晓度高,掌握率高,有效确保了全员守好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此次督导,充分体现了医院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性和广泛性,确保科室继续把好“四个关口”,知晓应急流程,掌握个人防护,做好清洁消毒,严阵以待、安全有序地逐步恢复日常诊疗工作,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