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援鄂日记】尽全力,搭把手,帮上忙!

时间:2020-03-20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我是陈业令我是一名90后,我早已长大,能挡风雨能扛重担能战病魔!不知不觉,来武汉前线工作已有一月余,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很是感恩!打针发药,测生命体征,抽血吸氧等操作是很稀松平常的护理工作,可是在防护服的加持下变得困难。对此,我没有一丝抱怨,勇于挑战,敢于担当,高质量的完成每班的职责!18床的叔叔,每次看到是我给他抽血就很开心,他说“这小姑娘抽血一点都不痛,一点感觉都没有”!我总会笑着回他说,是阿叔...

我是陈业令

我是一名90后,我早已长大,能挡风雨能扛重担能战病魔!

不知不觉,来武汉前线工作已有一月余,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很是感恩!打针发药,测生命体征,抽血吸氧等操作是很稀松平常的护理工作,可是在防护服的加持下变得困难。对此,我没有一丝抱怨,勇于挑战,敢于担当,高质量的完成每班的职责!

18床的叔叔,每次看到是我给他抽血就很开心,他说“这小姑娘抽血一点都不痛,一点感觉都没有”!我总会笑着回他说,是阿叔你配合得好。但是心里总归是喜滋滋的,被叔叔夸得有些不好意思了。

我还记忆犹新的是29床陈姨。阿姨经常笑呵呵,很是和蔼可亲,但就是这样乐观豁达的人,原来也有脆弱敏感的时候。陈姨睡眠情况挺好,晚上会打呼噜。同病室的两位稍年轻的病友有点焦虑,夜间有点声响都睡不着觉,硬抗了两晚。到第三天中午饭后,她们俩忍不住以开玩笑的口吻跟陈姨提了这事。结果,陈姨突然就嚎啕大哭起来了。这是谁也没想到的,我一下子就慌了,从未想过平日里乐观豁达的人,在我面前突然就哭成了一个孩子。慌乱过后我只有心疼,新冠病毒侵害的不只是人们的躯体,折磨的更是他们的心理。陈姨边哭边问我,“我不知道自己打呼噜,我很惭愧呀,你让我自己一个人住吧,不要祸害她们了。”我伸出双手抱了抱她,才回答,“陈姨,这是小事,你别往心里去,大家都是病友,能同住一起也算缘分了,我相信她们只是跟你开个玩笑。她们的睡眠问题,我们早已关注了,你不用担心。安心睡觉有利于病情康复,陈姨你要继续保持哟!对了,今天有没有好好洗手呀,我要检查咯。你读幼儿园的孙女都有好好洗手,你也不能落后呀,是吧?”陈姨一听我要检查洗手,马上就不哭了,还有模有样地洗起了手。我每次回想起她发哭的模样,心里依然酸酸的。

人们总说,医护人员是白衣战士,是人民的英雄,但我想说,救死扶伤、解除病痛本就是医者的责任,也是医者仁心。而在我心中,武汉是座英雄的城市,人民也是英雄的人民。虽然他们在受着病毒的折磨,但是他们都顽强抵抗着,决不轻言放弃。

而我亦要尽自己的全力,搭把手,帮上帮,陪伴他们走出阴霾,迎接美好温暖的旭日!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