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珠江医院举办2019年医疗质量持续改进活动总决赛

时间:2020-03-20     来源:珠江医院    作者:王艺蓉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3月18日,珠江医院2019年医疗质量持续改进活动总决赛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院四个分会、经过初赛选拔的18个项目参赛,全体院领导及部分处室领导担任评委,近200名员工现场观摩。决赛项目内容涵盖病历书写、床位预约、合理用药、术后护理、压疮管理、术前禁食、非计划手术等多个方面,充分展示了各科室持续质量改进活动历程与收获。各位选手精心制作的PPT演示、满腔热情的演讲展示,使比赛高潮迭起。通过一个个案例,充分体现...

3月18日,珠江医院2019年医疗质量持续改进活动总决赛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院四个分会、经过初赛选拔的18个项目参赛,全体院领导及部分处室领导担任评委,近200名员工现场观摩。

决赛项目内容涵盖病历书写、床位预约、合理用药、术后护理、压疮管理、术前禁食、非计划手术等多个方面,充分展示了各科室持续质量改进活动历程与收获。各位选手精心制作的PPT演示、满腔热情的演讲展示,使比赛高潮迭起。通过一个个案例,充分体现了珠江医院员工参与质量持续改进活动的积极性、专业性与有效性。经过评审,最终质量管理科、床位调配中心及护理部的3个项目荣获一等奖,内分泌科等6个科室的项目荣获二等奖,经济管理科等9个科室的项目荣获三等奖。

决赛现场还邀请了珠江医院妇产科在亚洲质量功能展开与创新案例大赛获得一等奖项目《降低阴道分娩产妇产伤发生率》及药学部在第七届全国品管圈大赛获得二等奖暨广东省品管圈大赛一等奖项目《提高前置审核环节处方合格率》进行精彩展示,并授予特等奖。同时,本次大赛授予医务处、护理部、质量管理科、妇产科、儿科中心及内分泌科优秀组织奖,对积极参与和推进质量持续改进活动的处室进行表彰。

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前表示,希望项目团队继续巩固改善成果,总结经验并全院推广,发挥质量骨干“传帮带”作用,找准质量痛点,改善直击靶心,做好质量引领,提升医院影响力,为实现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院的“珠江梦”而努力。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