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顺德医院8名医疗队员铮铮誓言表初心,战疫一线写担当

时间:2020-03-23     来源:顺德医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顺德医疗队先后派出2批医疗队支援湖北疫情一线。在武汉战疫期间,在党员勇于担当作为的表率下,医疗队员纷纷向所在批次援鄂医疗队临时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入党积极分子主动及时向临时党支部汇报思想、工作等情况,希望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奋斗在阻击疫情的第一线。鉴于医院队员在战疫期间的突出表现,近日,经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党员大会表决通过,同意接收马豫茜、黄美媚、刘颖、陈锦昌、...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顺德医疗队先后派出2批医疗队支援湖北疫情一线。在武汉战疫期间,在党员勇于担当作为的表率下,医疗队员纷纷向所在批次援鄂医疗队临时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入党积极分子主动及时向临时党支部汇报思想、工作等情况,希望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奋斗在阻击疫情的第一线。

鉴于医院队员在战疫期间的突出表现,近日,经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党员大会表决通过,同意接收马豫茜、黄美媚、刘颖、陈锦昌、李燕红,张晓杰,何洁莹,李春艳等8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以行动践行誓言,用生命摆渡生命——刘颖

我时刻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疫情面前,是考验党员初心和使命的时候,我愿当先锋,冲在最前。党员的身份意味着一种义务,代表着一种责任,党员就要做出党员该有的样子。

大“疫”当前,逆行而上、冲锋在前。疫情不退,我不退!

i

广东省第十四批援鄂医疗队(佛山一队)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队员

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共60人,其中党员同志30人,入党积极分子6人。队员们经历武汉抗疫战火的洗礼,真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人民,纷纷书写下入党申请书,到目前为止共收到入党申请书20份,发展预备党员7名,入党积极分子19名。

时刻准备,冲锋疫线——黄美媚

在疫情一线,作为顺德医院援鄂医疗队副领队,在救治患者的时候我总是尽心竭力,但对照身边的党员同事,我觉得我还需要努力。在她们的感召和帮助下,我的政治思想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我向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决心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疫情一线贡献自己每一分力量。

有了目标,也就有了动力,我和战友们在武汉市第一医院克服困难,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迎接组织的考验。

虽然我们负责的病区病人已经“清零”,但疫情仍未彻底结束。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和我的战友们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准备,如有需要再次冲锋向前!

尽我所能为患者,不负所托铸忠诚

——李燕红

我一直渴望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紧要时刻,我主动两次请缨支援武汉,随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进入武汉市第一医院进行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一员,我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工作中我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敢于担当,不怕困难,勇往直前,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队友和患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微薄之力。

感谢党组织的信任,我一定不负所托,尽我所能为患者、为人民健康努力奋斗。

为战疫毫无保留的奉献自己

——马豫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身边的党员同事们默默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使命和担当。受他们的鼓舞,我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也想像他们一样为战疫毫无保留的奉献自己。经过党支部的批准,我光荣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

我会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虽然在武汉市第一医院战疫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是我和我的战友们时刻准备着继续为战“疫”决胜,用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努力付出就会有收获

——张晓杰

在这段时间里,我对党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同时也看到、感受到身边许多党员都在疫线冲锋向前,用行动感染着周围的人。他们的行为也深深地感染到了我,我也很想早日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尽我所能帮助身边需要帮忙的人。

为此,在抗击疫情的同时,我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工作中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我,为救治患者不懈努力。当看到我们团队经过努力救治的患者康复出院,大家都觉得付出就会有收获,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随时准备再赴疫线

——何洁莹

从今以后我将更加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在学习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辜负组织的期望。经过我和战友们的不懈努力,我们取得了武汉战疫的阶段性胜利。

疫情还没有结束,我深知肩负着的责任和使命,我和战友们随时准备为疫情再赴疫线!

困难面前,我是党员,我先上

——陈锦昌

我感到非常的光荣,同时也深刻地感受到了自己身上作为党员的义务和责任。从今天起,我要牢记自己的忠诚誓言,并付诸今后的努力实践,让一言一行来证明,我们是能够经受得起各种考验的。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能够获得党组织的认可,是一件非常激动人心的事情。对我个人而言,这更是一种鼓舞和激励。让我时刻铭记:困难面前,我是党员,我先上。随时随地为人民服务!

战”疫“一线诠释网络热词“战地夫妻”

——李春艳

两度写下请战书,希望驰援湖北疫情救治工作,不负“白衣天使”的神圣使命,就在自己确定来武汉一线驰援同时,丈夫正在中山市从事防疫病区(应急救治医院)的建设任务,夫妻分隔两地,共同抗疫,成了时下网络热词“战地夫妻”。

来到武汉前线后,再次主动向医疗队临时党总支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能够在战疫一线入党,我深刻体会到共产党员不仅是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我将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敢于冲锋、勇于担当、不畏艰险,用工作成效向党组织汇报,用实际行动践行医生誓言。”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