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珠江医院多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3-25     来源:龙康敬    作者:珠江医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宗旨意识和身份意识,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在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3月上旬开始,珠江医院在全院各级党组织中开展了以“过政治生日 忆入党初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共产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推动了党建工作规范化、程序化、仪式化建设。连日来,全院10个党总支、85个党支部、1705名共产党员根据医院党委统一安排,按照《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共产党员过“政治生日”仪式基本要点》...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宗旨意识和身份意识,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在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3月上旬开始,珠江医院在全院各级党组织中开展了以“过政治生日 忆入党初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共产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推动了党建工作规范化、程序化、仪式化建设。

连日来,全院10个党总支、85个党支部、1705名共产党员根据医院党委统一安排,按照《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共产党员过“政治生日”仪式基本要点》,采用多种丰富形式积极开展“共产党员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进行集体谈心谈话、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学习讨论、赠送学习书籍、开展志愿服务、学习抗疫防控故事等具有较强仪式感的活动,特别是通过学习医院赴湖北医疗队员的感人事迹、崇高精神,让每一名党员再一次感受到了入党时候的激动与初心,提醒自己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和肩负的责任,为医院二次建院跨越发展做新的贡献。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非常有意义的“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牢记自己的“政治生日”,激励自己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中亮出共产党员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兑现入党承诺,特别要学习当前珠江医院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员的逆行精神、担当精神、奋斗精神,带头在医院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担当作为做出贡献。

据了解,深入开展共产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是医院党委今年抓强基层组织建设、抓新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举措,旨在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成果,是加强新时代共产党员党性教育、增强新形势下党员党性宗旨意识的新探索。医院党委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组织各级党组织继续开展第2-4季度的活动,确保每一名共产党员每一年过一次有意义的政治生日活动,在全院营造铭记入党初心、树好党员形象、勇于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为圆满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组织保证。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宣丽:小小的种子,开出大大的花

很多80后出生的人,应该在小时候都看过当时TVB剧场热播的《鉴证实录》,它曾点燃了很多人的从医梦想,宣丽就是其中之一。小小年纪的她,就感觉当医生很酷,女医生更酷。父母知道她的想法后,很是支持。一路怀揣着这个梦想,她跨入医学大门,又来到南方医院血液科。她说,其实在成为刘启发教授的研究生之前,她对血液科专业并没有太深入的认识。但也不知为什么,越学越喜欢,越学越入迷。我想,一名学生对学科和专业越来越深入的热爱,...

【更多】

【南医人】口腔医院黄少宏团队:25年坚持守护儿童口腔健康

“认真做好的每一件事,当下看起来平常,但是经过时间的沉淀,未来可能会大有作为”,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院长黄少宏说。近日,黄少宏主任医师领衔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佛山市口腔医院(佛山市牙病防治指导中心)、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联合团队的项目“广东省儿童龋病防控体系的构建及推广应用”荣获2022年度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是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建院六十年来首次荣获该奖项。路虽远行则将至,...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