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五附院精心救治暖人心

时间:2020-05-25     来源:五附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当88岁的黎先生在家人的陪伴下迈步走出第五附属医院时,深吸了一口清新的空气。此刻的他看上去健康而精神,谁也不曾想到,不久前的他曾经在CCU昏迷不醒。他的儿子拉着心血管内科二区的几位医护人员的手,激动地说:“谢谢你们救了我的父亲!”四月中下旬,患者黎先生因为菌血症感染,引发高热,诱发严重心衰,被紧急送进医院。加上患者有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原发性高血压、2型糖尿病伴有并发症、慢性肾功能不全、髂动脉...

当88岁的黎先生在家人的陪伴下迈步走出第五附属医院时,深吸了一口清新的空气。此刻的他看上去健康而精神,谁也不曾想到,不久前的他曾经在CCU昏迷不醒。他的儿子拉着心血管内科二区的几位医护人员的手,激动地说:“谢谢你们救了我的父亲!”

四月中下旬,患者黎先生因为菌血症感染,引发高热,诱发严重心衰,被紧急送进医院。加上患者有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原发性高血压、2型糖尿病伴有并发症、慢性肾功能不全、髂动脉瘤等既往病史。入院时各项生命体征的监测指标都十分低,陷入了昏迷状态,生命岌岌可危。

他的家属都以为患者这一次很难能够抢救回来了,都已经做好了思想准备和最坏的打算。亲人轮流过来探视,希望能见上最后一面。

“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都不会放弃,都会尽最大的努力抢救患者的性命。”心血管内科二区主任陈刚坚定地对患者的家属说。每天,陈刚带领管床医生吴旭庭认真查看病情,仔细研究治疗方案,根据病情最新变化,及时调整诊疗策略。慢慢地,患者病情开始有了起色……

医生吴旭庭生病了也不肯休息,还是坚持回到病房处理病人情况。他认为,患者从入院至今自己一直负责跟进,相对来说,对于患者的病情自己是最熟悉不过了。

除了医生们的精心诊疗,心内二区的护理人员对病人也是尽心尽责,按照医嘱,悉心照顾。经过医护团队的共同努力,现在患者的病情逐渐稳定,从CCU转到了普通病房,能自己走路、吃东西,和家人谈心聊天。

日前,为了表达对医院及医护人员的感谢,患者家属特意制作了两面锦旗,一面送给医院,一面送给心内二区全体医护人员。一面锦旗,书写着一位病人康复的故事,也昭示着一个家庭温暖的团聚,更重要的是对医护人员无声的肯定与鼓舞,激励着每一名医护人员一如既往,努力做到让病人及家属放心、满意。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