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珠江医院胸外科与心脏大血管外科实行全英文交班制度

时间:2020-06-01     来源:珠江医院    作者:何芬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Good morning everyone,Let’s start the shift.......”“Good morning everyone,my name is Wang Jia Lan,We are passing the nursing report now.There are total 56 patients in the ward .......”这样的早交班,您熟悉吗?为提高医护英语水平,培养学习能动性,近日,珠江医院胸外科与心脏大血管外科共同实行了全英文交班。以后的每周星期五早上,该科室都将实行英文早交班制度,由胸外科主任陈群清主持。当前,最新的...

“Good morning everyone,Let’s start the shift.......”

“Good morning everyone,my name is Wang Jia Lan,We are passing the nursing report now.There are total 56 patients in the ward .......”

这样的早交班,您熟悉吗?为提高医护英语水平,培养学习能动性,近日,珠江医院胸外科与心脏大血管外科共同实行了全英文交班。以后的每周星期五早上,该科室都将实行英文早交班制度,由胸外科主任陈群清主持。

当前,最新的医学进展和研究成果往往是通过英语媒介传播的,掌握一门外语不仅仅是兴趣爱好,更是当代医护必须具备的能力之一。为此,珠江医院胸外科和心脏大血管外科医护人员共同进行了首次全英语晨会交班,并达成共识——让这种方式逐渐规范和形成制度,作为科室常态化工作坚持下去。

英语交班主要注重口语的accuracy(准确度)、fluency(流利度)、logic(逻辑思维能力)三个方面。其中,护士由简单的日期、姓名、床号等基本交班信息逐渐过渡到能流利说出诊断及病情变化,胸外科护长余艳和心脏大血管外科护长张尹红还积极组织全科护士共同参与英文护理文献分享,提高胸心外科的整体护理水平。

珠江医院胸外科与心脏大血管外科曾多次派医生前往美国、意大利等地学习交流,积累了一定的专业英语和口语交流经验。陈群清现场用英语询问了前来轮转的进修医生的感受,大家表示,这是一种很好和很有效的英语学习方式,并称以后将更努力学习英语专业知识。

全英文交班制度在科室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也激起了年轻医护们不断探索新知识的欲望,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形成赶、帮、超的局面,不断提高医护的英语水平及对外交流能力,为医院进一步加强与国际交流奠定良好的基础。

胸外科与心脏大血管外科医护正在英语交班

胸心外科护士在分享学习护理文献

护士交班手稿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