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医院召开2020年“七一”表彰暨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

时间:2020-07-03     来源:深圳医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7月2日,深圳医院召开2020年“七一”表彰暨半年工作总结大会,大会对医院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为获得市委卫生工委和医院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进一步动员广大教职工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团结拼搏、扎实工作,为全面推进医院又快又好发展而努力奋斗。医院院领导、机关正副部长、科室正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护士长、技师长、各部门内设机构负责人及受表彰的优...

7月2日,深圳医院召开2020年“七一”表彰暨半年工作总结大会,大会对医院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为获得市委卫生工委和医院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进一步动员广大教职工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团结拼搏、扎实工作,为全面推进医院又快又好发展而努力奋斗。

医院院领导、机关正副部长、科室正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护士长、技师长、各部门内设机构负责人及受表彰的优秀党员代表等16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医院党委副书记程群主持。

院长廖四照总结了上半年工作,他指出,医院上半年的主要工作围绕疫情防控抗疫战斗,打出了南医深圳人的精神面貌,展现了我们的责任担当,不仅向社会展示了我院的医疗实力,也得到了上级领导部门对我们的信任与认可。他对下半年工作作了全面部署,要求全院员工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谋划推进医院运营步入正常轨道,通过推进互联网医疗体系建设、加强门诊建设、扩大床位收容量、全面提升运营效率,加快业务量的恢复。在此基础上要狠抓创三甲工作,规划好学科发展路径,加速建设临床医学院,优化医院人才队伍,推进二期工程尽快动工,加速推进信息系统改造和大型设备采购安装工作,办好五周年院庆活动,发挥党建引领医院健康发展的作用,努力推动医院建设迈上新台阶。

2020年度,深圳医院运行保障部党支部、医学影像中心党支部、呼吸内科党支部、神经内科党支部4个先进党支部和邱流、刘建梅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及7名优秀党员获得深圳市卫生工委的表彰;医务部党支部、泌尿外科党支部、耳鼻喉科党支部、急诊科党支部、健康管理中心党支部5 个先进党支部,王逸欣、李志奎、彭爱霞、杜牧、周宁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51名优秀共产党员及10个“党员示范岗”标兵获得医院表彰。

医院党委书记肖烈辉作了《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努力在危机中谋发展》重要讲话。他对上半年抗疫工作中医院涌现出的先进模范人物及其事迹进行了表扬,对医院抗疫精神作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南医深圳人所展示的主动作为、为国为民的担当精神,无所畏惧、敢打必胜的战斗精神,敬佑生命、守护健康的职业精神,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协作精神,这些抗疫精神将是医院今后发展道路上攻坚克难、战胜一切风险和挑战的锐利武器。他强调,在医院下半年的工作中,全院员工要继续发扬抗疫精神,正确处理防控与发展之间关系,准确把握创三甲的本质和内涵,切实加快临床医学院建设,谋划好下一个五年发展规划,不断强化党对医院建设的全面领导,努力营造安全可靠的发展环境,锐意进取、改革创新,拼搏奋斗、共克时艰,努力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建设发展双胜利,为建院五周年华诞献上一份亮丽的成绩单。

大会现场

肖烈辉书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

廖四照院长为优秀党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