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医院开展《民法典》解读专题讲座

时间:2020-07-07     来源:南方医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7月6日,南方医院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了卫生管理学院教授、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理事、广东省法学会港澳台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吕群蓉主讲。全体党委委员、机关部门负责人、各片区(总支)书记、各科室负责人与会,授课由医院党委副书记张广清主持。吕群蓉就什么是《民法典》、《民法典》主要变化、《民法典》医疗卫生相关条例变化及分析三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系统解读。授课内容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内涵...

7月6日,南方医院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了卫生管理学院教授、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理事、广东省法学会港澳台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吕群蓉主讲。全体党委委员、机关部门负责人、各片区(总支)书记、各科室负责人与会,授课由医院党委副书记张广清主持。

吕群蓉就什么是《民法典》、《民法典》主要变化、《民法典》医疗卫生相关条例变化及分析三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系统解读。授课内容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分析透彻,既有国家制定《民法典》出台的背景、意义、特点、体例结构和政治考量,又有她本人多年从事法学研究工作的认识思考。

吕群蓉分析了《民法典》中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編、人格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对个人民事权利特别是人身权和财产的全面保护,并通过房屋买卖合同签订、居住权确权、医疗事故责任认定等典型案例对《民法典》在人们生活中的具体保护进行了细致讲解,为全院教职员工进一步深入学习和掌握《民法典》,树立法治意识,提供了新颖的理论视野。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