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口腔医院举办“党课开讲啦”微党课比赛

时间:2020-07-07     来源:口腔医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口腔医院党委结合实际,采取支部书记讲党课的形式,组织开展了“党课开讲啦”微党课比赛。比赛以“疫情防控做表率,践行初心担使命”为主题,注重党课质量和效果,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以提交视频作品为主,决赛以现场讲授为主,皆采取现场打分形式进行,按照主题、内容、结构、语言、仪态、技能六大项标准,由院领导、支部书记代表组成评委进行评分。自4月份比赛开展以来,全院23名党支部书记积极参与,经过...

近日,口腔医院党委结合实际,采取支部书记讲党课的形式,组织开展了“党课开讲啦”微党课比赛。

比赛以“疫情防控做表率,践行初心担使命”为主题,注重党课质量和效果,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以提交视频作品为主,决赛以现场讲授为主,皆采取现场打分形式进行,按照主题、内容、结构、语言、仪态、技能六大项标准,由院领导、支部书记代表组成评委进行评分。自4月份比赛开展以来,全院23名党支部书记积极参与,经过认真备课、初赛角逐,共14名支部书记脱颖而出来到决赛的讲台上。

全体院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党员代表共140余人出席观看了决赛。比赛现场气氛生动而热烈,大家紧紧围绕主题,以身边人、身边事为切入点,充分发现和挖掘疫情防控和恢复诊疗服务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通过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感情,从不同角度诠释着“初心”的内涵以及新时代的使命担当。

微党课决赛既引人入胜,发人深思,又让人为之动容,与之共鸣。最终经过评委现场打分,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将5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并在医院“七一”表彰大会上进行表彰。

此次党课比赛是医院党委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一项重要举措,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了对党员的经常性教育,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防控疫情的大考中修医德、行医术,把疫情防控和恢复诊疗服务中强化的担当感和使命感转化为医院发展的动力,积极推动医院快速发展。

现场授课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