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医院新生儿科成功救治24周出生双胞胎

时间:2020-07-22     来源:南方医院    作者:赖洪练、张俊亮   编辑:黄瑶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出生胎龄仅24+ 1周双胞胎的家属为南方医院新生儿科赠送了锦旗,对科室在救治患儿过程中的精心诊治和护理表示感谢。2020年1月8日,南方医院新生儿科接到产科手术室紧急求助电话,有胎龄24+ 1周的双胞胎宝宝需要抢救,新生儿科立即参与超低出生体重儿的早期生命支持,在患儿生后马上转入新生儿重症监护室NICU救治;大宝出生仅720g,由于存在宫内感染,在治疗过程中,病情一度极度危重,出现了多脏器并发症,包括新生儿坏死...

近日,出生胎龄仅24+ 1周双胞胎的家属为南方医院新生儿科赠送了锦旗,对科室在救治患儿过程中的精心诊治和护理表示感谢。

2020年1月8日,南方医院新生儿科接到产科手术室紧急求助电话,有胎龄24+ 1周的双胞胎宝宝需要抢救,新生儿科立即参与超低出生体重儿的早期生命支持,在患儿生后马上转入新生儿重症监护室NICU救治;

大宝出生仅720g,由于存在宫内感染,在治疗过程中,病情一度极度危重,出现了多脏器并发症,包括新生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IIIA)、间质性肺气肿、急性腹膜炎、腹腔积液、腹腔高压综合征(重度)、动脉导管未闭、颅内感染、脑室内出血、休克、急性肾损伤早产儿视网膜病、静脉营养相关性胆汁淤积症、支气管肺发育不良;而小宝出生也仅660g,在治疗过程中,一度出现急性肾损伤、间质性肺气肿、脑室内出血、静脉营养相关性胆汁淤积症、支气管肺发育不良等并发症。在黄为民主任与陈红武主任医师及廖卫华护士长协调下,新生儿科成立了专门的特护小组,集全科力量全力救治。经过整个新生儿科医护康紧密合作以及超声科等辅助科室的通力合作下,针对超早产儿的具体情况开展针对性治疗,实时调整治疗方案,24小时日夜守护,疫情期间也未受丝毫影响,多次将患儿从鬼门关抢救回来,患儿最终克服难关出院。

南方医院新生儿科是省级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多年来对危重新生儿、早产儿的救治及护理康复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该早产儿的成功救治再次刷新了南方医院新生儿科救治存活最小胎龄早产儿的记录,彰显了该科的综合救治能力。新生儿科将始终如一,用细心和责任呵护每一个“天使”,用双手为每一个宝宝的健康保驾护航,不断创造生命奇迹,为更多危重患儿及家庭带来希望和健康,这也是南方医院新生儿青年文明号永远不变的初心。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援疆】顺德医院张伟杰:我在伽师县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

今年4月,顺德医院肝胆胰脾外科医生张伟杰作为广东省第十批援疆医疗队的一员,来到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人民医院进行为期一年半的医疗支援工作。“从珠三角到祖国最西边,我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这是张伟杰在援疆手记里写下的第一句话。制定支医计划,完善科室管理张伟杰参与医疗支援工作的地方,是伽师县人民医院。这是一所县级综合性二级医院,是喀什地区人口数量排名第四的县城,承担着地广人稀的伽师县46万人的医疗保健服务。...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胡岩君:扎根大地,向上生长

世间万物,成长最美。在给南方医带来无限生机和活力的拼搏者的队伍里,我们能看到很多低调务实又梦想情怀兼具的身影,胡岩君教授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他从事骨科工作22年,近年来年均主刀手术量超过500台,2021年个人手术量位居全院前三,手术涵盖了创伤骨科大部分危重、三级以上疑难病例,尤其是骨感染和严重畸形等疾病手术量、预后优良率均位于全国前列,使大量受相关疾病困扰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患者得到治愈。年均手术量500台以上是什么概念呢,...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