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医院普外科成为广东省肥胖代谢外科学会副主委单位

时间:2020-07-22     来源:南方医院    编辑:黄瑶   点击:
新闻摘要:广东省医学会减重代谢外科学分会成立大会于7月17-18日在佛山召开。南方医院普外科成为该学会副主委单位,普外科胡彦锋教授当选副主任委员,赵明利医生当选为委员。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肥胖、2型糖尿病等“富贵病”的发病率和严重程度逐步加重。减重代谢手术作为病理性肥胖(重度肥胖和有并发症的中度肥胖)和合并肥胖的2型糖尿病的有效治疗方式,在我国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逐步得到大众及医疗界的认可。普外科自2014年...

广东省医学会减重代谢外科学分会成立大会于7月17-18日在佛山召开。南方医院普外科成为该学会副主委单位,普外科胡彦锋教授当选副主任委员,赵明利医生当选为委员。

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肥胖、2型糖尿病等“富贵病”的发病率和严重程度逐步加重。减重代谢手术作为病理性肥胖(重度肥胖和有并发症的中度肥胖)和合并肥胖的2型糖尿病的有效治疗方式,在我国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逐步得到大众及医疗界的认可。普外科自2014年开展首例减重代谢手术(袖状胃切除)以来,病例数逐年增加,病患除来自中国大陆,还包括中国香港、英国、美国等地。该科依托腹腔镜胃肠手术方面的先进技术,在减重代谢手术方面不断进步,术后管理体系不断完善,在肥胖代谢外科学界始终保持领先地位。本次广东省肥胖代谢外科学会成立大会邀请余江教授、胡彦锋教授、赵明利医生参加,赵明利医生汇报了在肥胖代谢外科方面的工作,卓著的成绩受到与会代表的热切关注。

广东省医学会减重代谢外科学分会的成立将有助于我省减重代谢手术治疗肥胖和2型糖尿病的进一步普及和规范。医院普外科成为副主委单位将进一步巩固医院在肥胖代谢外科学界的领先优势,吸引更多“胖友”、“糖友”前来就诊。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