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七附院召开新一届职能部门中层干部聘任大会

时间:2020-07-24     来源:七附院    作者:白继宗   编辑:黄瑶   点击:
新闻摘要:7月23日下午, 七附院召开新一届职能部门中层干部聘任大会。会议由医院纪委书记、副院长吴荣华主持,里水总工会符灿亨主席、医院院长杜庆锋和党委书记陈丽敏等医院党政领导班子、职能部门中层干部、临床科室主任和护长及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为强化干部队伍的建设,打造一支讲政治、懂业务、善作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第七附属医院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于4月份开始,启动了组织机构的改革与职能部门中层干部队伍的...

7月23日下午, 七附院召开新一届职能部门中层干部聘任大会。会议由医院纪委书记、副院长吴荣华主持,里水总工会符灿亨主席、医院院长杜庆锋和党委书记陈丽敏等医院党政领导班子、职能部门中层干部、临床科室主任和护长及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为强化干部队伍的建设,打造一支讲政治、懂业务、善作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第七附属医院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于4月份开始,启动了组织机构的改革与职能部门中层干部队伍的换届。经过动员部署、资格审查、民主推荐和组织考察等严格的程序和环节,共选拔出9大职能部门的21名德才兼备的中层干部,其中包括9名正主任、12名副主任;另外,通过组织考察,有2名同志挂职到医务部任副主任。

陈丽敏宣读了医院职能部门中层干部职务聘任文件后,受聘的中层干部逐个从杜庆锋手中接过凝聚信任、满载重托的聘书。

南方医科大学第七附属医院新一届职能部门干部

杜庆锋回顾了从2016年5月30号三方共建以来,在50个月、近1500天的岁月里,医院所经历的整体搬迁新院、挂牌南方医科大学南海医院、升级为三级综合医院、打造“全科医学+”医共体、举全医共体之力抗击新冠肺炎、加挂南方医科大学第七附属医院并筹建南方医科大学全科医学学院等一系列标志性的重大事件,表扬了医院在“医、卫、健、科、教、管”等六个方面所取得的好成绩,并衷心感谢新、旧两届职能部门中层干部在伴随医院成长的过程中所做的贡献。

为使新任职能部门中层干部尽快明确职责、进入角色,杜庆锋通过研判外部形势、结合医院发展情况,从忠诚、干净、担当三个方面出发,向新任的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有信仰。包括要有政治信仰,有职业道德和有科学敬畏。二要有底线。要有法律底线、有伦理底线和有道德底线。三要有担当。要勇于接受组织任务、勇于面对各种斗争、勇于接受批评意见和勇于学习提升能力。四要有能力。有形势研判能力、有目标管理能力、有组织协调能力和有专业沟通能力。

吴荣华对新聘任的职能部门中层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教育谈话。他要求,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反腐倡廉意识,筑牢思想道德底线;要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腐败斗争的形势,做到廉洁自律,守住底线;要纯正廉洁,强化担当,大胆工作;要算好经济、政治、荣誉“三盘账”。

在此次聘任的前一日,院领导还对拟新聘任的干部进行了集体任前谈话,所有新聘职能部门中层干部均现场签订了《廉洁自律承诺书》。

此次聘任为医院的干部队伍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为南方医科大学第七附属医院实现“面向区域基层的学术型高水平大学直属医院”和“创建三级甲等医院”的两个奋斗目标提供了重要保障,为医院的创新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