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医院召开重点敏感岗位预警谈话会

时间:2020-07-30     来源:深圳医院    编辑:黄瑶   点击:
新闻摘要: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党风廉政建设,防范采购管理和资金使用中的廉政风险点,坚持教育在先、预防为主的原则,7月22日下午,医院纪委组织召开重点敏感岗位预警谈话会。纪委书记程群主持会议,分管财务和采购的院领导、财务部及采购中心全体人员共25人参加会议。会上,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邱流从为什么要召开预警谈话会、要严格防范哪些问题发生、相关案例分析、教训和启示等四个方面对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党课,要求全体人...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党风廉政建设,防范采购管理和资金使用中的廉政风险点,坚持教育在先、预防为主的原则,7月22日下午,医院纪委组织召开重点敏感岗位预警谈话会。纪委书记程群主持会议,分管财务和采购的院领导、财务部及采购中心全体人员共25人参加会议。

会上,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邱流从为什么要召开预警谈话会、要严格防范哪些问题发生、相关案例分析、教训和启示等四个方面对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党课,要求全体人员要做到四个“决不”,即理想信念决不能动摇、纪律规矩决不能松弛、手中权力决不能滥用、监督约束决不能拒绝。财务部、采购中心全体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岗位存在廉政风险点和纪检监察办公室进行探讨、分析、交流。

程群指出,开展廉政预警谈话,主要是针对采购和资金监督管理中薄弱环节,主动预防,超前预防,推动关口前移,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她要求,一是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部门负责人在履行职务时既要注重制度建设,规范工作流程,科学管理,抓好业务工作,更要担负起抓好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为医院建设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二是增强红线意识,筑牢廉洁底线。全体人员要以案为鉴,加强自我教育,增强自我警醒、自我约束的主动意识,筑牢思想的防线,守住廉洁的底线。三是增强学习意识,提高履职尽职能力。当前,医院正处于创“三甲”的重要时期,要结合大局、结合问题、结合职责、结合自己来思考,在学中干、干中学,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提高履职尽责的素质、能力和水平,服务于医院建设改革发展的大局。

尼燕总会计师代表财务部和采购中心作表态发言,她表示要以此次预警谈话会中典型案例为警示,各部门要举一反三积极进行整改,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进一步规范采购和资金的使用行为,在提升业务能力的同时,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廉洁履职,时刻守住“底线”、远离“红线”、不触碰“高压线”。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