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五附院获全国高血压脑出血微创救治病例评选大赛一等奖

时间:2021-01-06     来源:五附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由广州医学会承办的第二届全国高血压脑出血微创救治病例大赛上,五附院神经外科沈云龙医生参赛的“以微创手术理念为核心综合救治高血压脑出血并脑疝病例分享” 荣获大赛一等奖。此次大赛在全国内有近百家医院超过百例投稿参选,参赛作品包括各种方式微创救治脑出血患者的精彩病例。此次获奖,标志着五附院神经外科在脑出血并脑疝等急危重症疾病救治水平得到国内专家的认可,达到了先进水平。五附院神经外科是以重症神经外...

近日,由广州医学会承办的第二届全国高血压脑出血微创救治病例大赛上,五附院神经外科沈云龙医生参赛的“以微创手术理念为核心综合救治高血压脑出血并脑疝病例分享” 荣获大赛一等奖。

此次大赛在全国内有近百家医院超过百例投稿参选,参赛作品包括各种方式微创救治脑出血患者的精彩病例。此次获奖,标志着五附院神经外科在脑出血并脑疝等急危重症疾病救治水平得到国内专家的认可,达到了先进水平。

五附院神经外科是以重症神经外科和脑血管病外科为特色,对神经外科危重患者的抢救水平处于省内先进水平,对特重型颅脑损伤、高血压脑出血、脑梗塞、脑动脉瘤、脑动静脉畸形等脑血管疾病,神经系统肿瘤、脑积水、椎管肿瘤的救治具有丰富的经验。在高血压脑出血专业救治方面,根据患者情况选择神经内镜及显微镜下微骨窗开颅血肿清除术、骨瓣开颅血肿清除术、去骨瓣减压术、立体定向颅内血肿粉碎穿刺抽吸及尿激酶溶解引流术、神经导航辅助精准定位下微创软通道血肿清除术等不同的手术治疗方案,辅以特色理疗、高压氧、中医药等综合康复技术,努力提高抢救成功率,降低致死率及致残率。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