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七附院陈铭乐上榜“2020年度南海影响力十大人物”

时间:2021-01-13     来源:七附院    作者:左刚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由南海区委办(区府办)、区委宣传部、珠江时报社联合主办,中国农业银行南海分行协办的南海影响力·2020年度“双十”评选结果出炉,学校第七附属医院陈铭乐上榜“2020年度南海影响力十大人物”。首批出征,最后返回参加工作近七年来,陈铭乐自觉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好学上进,工作积极主动。在疫情发生时,他积极主动报名,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是佛山市首批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四名队员之一,为南海区援助湖北的首位...

近日,由南海区委办(区府办)、区委宣传部、珠江时报社联合主办,中国农业银行南海分行协办的南海影响力·2020年度“双十”评选结果出炉,学校第七附属医院陈铭乐上榜“2020年度南海影响力十大人物”。

首批出征,最后返回

参加工作近七年来,陈铭乐自觉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好学上进,工作积极主动。在疫情发生时,他积极主动报名,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是佛山市首批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四名队员之一,为南海区援助湖北的首位医护人员,也是最后一批回归佛山的援鄂医护。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时,陈铭乐积极申请到医院发热门诊工作,主动取消所有休假,回医院支援。了解到湖北需要支援的信息后,陈铭乐便立即向组织递交了抗疫请战书;2月7日,作为南海区援助湖北的首位医护人员,陈铭乐和其他3名小伙伴组成佛山市首批支援湖北的医疗队,驰援湖北武汉,加入到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ICU护理危重症区,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医护人员的初心和使命。

从寒风白雪到春暖花开,陈铭乐在武汉度过了难忘的60多天。他日复一日地奔波于医院和酒店之间,每天穿上厚重的防护服,连续工作6小时,为了减少污染,上班期间不吃不喝不上厕所。陈铭乐工作认真细致,刻苦耐劳,得到武汉当地院领导和支援医疗团队的肯定和赞扬。3月初所在的广东支援武汉协和西院ICU医疗团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出色,被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10月份个人荣获“广东省抗疫先进个人”。

抗疫精神,激励前行

支援武汉结束后,陈铭乐返回医院。一如既往地,他在工作上兢兢业业,刻苦奋进,踊跃报名参加了广东省急危重症专科护士进修课程和研究生自学公共课程,从理论上提升自身素质;在业务实践中,他主动当起科室的“教练”,将在武汉接触过的新式高端CRRT机手把手教同事操作;作为护理后备干部,他拓展思维,勇担护理业务管理工作,特别是护理质控管理,为科室提供护理业务管理新思路。2021年,面对新的挑战,他服从医院安排,到消化内科协助护理管理工作,从临床护理到护理管理的角色转换,开启新的征程。

“这次在武汉战“疫”对我来说是成长,今后,我会把这种举国上下齐心抗疫的精神留存心中,指导自己的工作生活,继续为病患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面对荣誉,陈铭乐谦逊说道。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