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第二届泌尿外科专科护士培训班举办

时间:2021-01-14     作者:周瑛婷 摄影:梁永生、申海燕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由广东省医学教育协会和护理学院主办,珠江医院承办的第二届泌尿外科专科护士培训班毕业典礼暨颁奖典礼举行。珠江医院党委副书记贺跃箭,护理学院院长张立力,广东省医学教育协会秘书长吴敏箐,珠江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刘春晓,泌尿外科党支部书记郑少波,护理部副主任王灵晓,其余九家培训基地的护理部领导、基地负责人以及本届培训班学员等百余人出席典礼。珠江医院泌尿外科主任护师、硕士生导师申海燕主持。培训班为期两...

近日,由广东省医学教育协会和护理学院主办,珠江医院承办的第二届泌尿外科专科护士培训班毕业典礼暨颁奖典礼举行。

珠江医院党委副书记贺跃箭,护理学院院长张立力,广东省医学教育协会秘书长吴敏箐,珠江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刘春晓,泌尿外科党支部书记郑少波,护理部副主任王灵晓,其余九家培训基地的护理部领导、基地负责人以及本届培训班学员等百余人出席典礼。珠江医院泌尿外科主任护师、硕士生导师申海燕主持。

培训班为期两个月,理论教学与实践操作并行。理论教学期间,邀请近百位省内及海外的专家教授,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同步授课;临床实践期间,多学科领域协助、十家联合基地共同培养,成功完成近500学时的理论与高级护理实践,使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精彩。

通过理论考试、操作考核、个案汇报、成组计划等层层严格考核,学员们最终顺利毕业,并评选出了优秀培训基地、优秀教师,优秀指导老师,优秀班干部、优秀学员,优秀毕业生,优秀个案,优秀成组计划等。

会上,与会领导分别从泌尿外科医疗、护理、继续教育事业以及医院层面等角度,结合当前专科护理事业发展前景,强调专科护士培养的重要性。通过“授渔”教学,开拓视野,取长补短,重点培养具备解决临床疑难问题的专业型护士人才。理论授课+临床操作联合基地共同培养的模式,也有助于泌尿外科护士了解本领域最新进展,加强专科理论及临床技能,提高临床工作中独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