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珠江医院泌尿外科、感染管理科举办专题培训

时间:2021-04-06     来源:珠江医院    作者:何冲梅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泌尿外科承办第一期“男科电生理及显微外科培训班”3月31日,广东省医师协会男科医师分会主办、珠江医院泌尿外科承办的“男科电生理及显微外科培训班”上,来自湖北、江西、广东等地的8名学员入班学习,泌尿外科毛向明、李传印、李炳坤、陈洁、罗迎霞、张芳、梁文琪等专家教授参与培训。据学员们就电生理技术及显微技术在男科学科应用和发展经验等方面做了深入学习和专题研讨,并且重点进行了实操学习。在学习电生理技术的同时...

泌尿外科承办第一期“男科电生理及显微外科培训班”

3月31日,广东省医师协会男科医师分会主办、珠江医院泌尿外科承办的“男科电生理及显微外科培训班”上,来自湖北、江西、广东等地的8名学员入班学习,泌尿外科毛向明、李传印、李炳坤、陈洁、罗迎霞、张芳、梁文琪等专家教授参与培训。

据学员们就电生理技术及显微技术在男科学科应用和发展经验等方面做了深入学习和专题研讨,并且重点进行了实操学习。在学习电生理技术的同时,学员们还对微能量冲击波在男性勃起功能障碍中的应用、尿动力学的基础、显微外科在男性生殖中的应用等一系列男科诊疗手段进行了学习。

本次培训班有效推动了电生理适宜技术在男科学科盆底疾病防治中的应用,提高了显微外科技术在男科学领域中的实践,促进了电生理技术和显微外科技术在盆底、男科、泌尿外科和术后康复等领域的推广。

珠江医院泌尿男科是全国率先将电生理适宜技术应用于泌尿男科疾病诊治的单位之一,也是全国电生理技术培训基地。目前,珠江医院泌尿外科在尿失禁、慢性前列腺炎、男性性功能障碍(阳痿、早泄等)、男性生殖功能障碍(少、弱精症等)、睾丸疼痛、会阴疼痛、盆底疼痛、精索静脉曲张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感染管理科走进社区医院开展院感防控知识培训

近日,感染管理科主治医师谭细兰、主管护师何冲梅到海珠区瑞宝社区医院开展院感防控知识培训。

谭细兰开展了"降低血管内导管相关血流感染发生率"讲座,重点对血管内导管血流感染的概念、危险因素及防控措施等进行了讲解,并详细回答了社区医院工作人员的疑问。

何冲梅提出,工作人员应严格控制手部卫生、实施无菌操作;注意院前评估,排除社区感染;制定详细的清洁消毒操作规程,并进行培训;由专人专岗负责落实消毒隔离制度等。

两位党员还现场观摩了社区医院新冠应急演练,并对发热门诊“三区两通道”、防护物品、住院病区临时隔离病房的设置等提出整改建议。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充分认识到医院感染在医疗质量安全中的重要作用,只有严格执行感控措施,才能将医院感染管理理念、规范和标准要求融入每个医护人员职业行为之中,有效控制医院感染事件发生,保障医疗质量安全。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