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七附院抢救一例完全性前置胎盘突发产前大出血产妇

时间:2021-04-09     来源:七附院    作者:戴清贞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产妇突发大出血紧急呼救1203月下旬的一个早晨,刚交完班,一声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平静,120急救中心紧急呼叫产科医生,称一名产妇在家中出现阴道流血。产科医生立刻出车到达产妇家中,发现产妇阴道大量流血,鲜血湿透了产妇裙摆,出血量约为250~300ml,查看产检资料,既往外院彩超结果提示为完全性前置胎盘,既往两次顺产,两次异位妊娠史,一次人流史。接诊产妇的杨翠婷主治医师问明病史结合产检资料后迅速做出初步诊断:完...

产妇突发大出血紧急呼救120

3月下旬的一个早晨,刚交完班,一声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平静,120急救中心紧急呼叫产科医生,称一名产妇在家中出现阴道流血。产科医生立刻出车到达产妇家中,发现产妇阴道大量流血,鲜血湿透了产妇裙摆,出血量约为250~300ml,查看产检资料,既往外院彩超结果提示为完全性前置胎盘,既往两次顺产,两次异位妊娠史,一次人流史。接诊产妇的杨翠婷主治医师问明病史结合产检资料后迅速做出初步诊断:完全性前置胎盘伴出血,不良孕产史,36+6周妊娠先兆早产。

启动应急预案开通绿色生命通道

经验丰富的产科值班医生杨翠婷一边立即开通静脉通道进行急救处理,一边报告科室主任,上报医务部。科室主任李萌指示产妇病情十分凶险,如果短时间内无法分娩出胎儿,胎儿将会缺氧,严重者导致死亡,立即剖宫产术。马上启动院内危重孕产妇急救预案,开通绿色通道,完善术前准备,检验科、手术室、麻醉科、新生儿科等相关科室也在最短的时间内准备就绪,多科室联动,各个科室配合度极高,各项准备均已完善,孕妇由120急救车直接送到手术室。

生死时速多学科协作保母子平安

妇产科、麻醉科及新生儿抢救团队已经准备就绪。时间就是生命,手术室里,刘女士被迅速麻醉成功后,常规消毒铺巾,李萌熟练和精湛的技术以最快的速度开腹,随着一声呱呱啼哭,一个男婴被捧出,体重2630 g,反应好,由于是早产儿予转新生儿科进一步观察.然而所有人都没时间分享新生的喜悦,因为抢救的关键到来了!宝宝娩出后,和术前预估的一样,检查子宫下段后壁近宫颈内口胎盘剥离面多处渗血,子宫仍旧持续出血,立即行压迫止血,止血纱布换了一块又一块。同时进行缝合止血,并给予药物治疗,排除宫腔积血……予宫腔球囊填塞术后子宫出血逐渐止住,在产科急救团队密切的配合下,产妇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为抢救赢得了最关键的时间。手术顺利完成,术中仅出血800ml,母子平安。术后予输血、补液、促进子宫收缩、预防感染等治疗,产妇病情逐渐平稳,子宫收缩良好,阴道流血少,目前已治愈出院。

在此次抢救中,医院各科室迅速反应,全部进入急救状态,又一次护航了产妇和新生儿的生命健康,充分体现了医院的应急能力、技术力量和急救水平,也说明医院妇产科医护团队在产科危急重症的急救处理方面实力和多科室的协作精神。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