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地贫”防治专委会成立

时间:2021-04-12     来源:南方医院    作者:谭婉霞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4月10、11日,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地中海贫血(以下简称“地贫”)防治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南方地中海贫血论坛在广州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主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出生缺陷防控处副处长燕东海,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兼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徐庆峰、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党委副书记张广清、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会长陈资全、秘书长于小千、广东省卫健委妇幼处处长黄毓文、广东省妇妇幼保健协会会长温伟群等领导和专...

4月10、11日,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地中海贫血(以下简称“地贫”)防治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南方地中海贫血论坛在广州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主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出生缺陷防控处副处长燕东海,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兼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徐庆峰、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党委副书记张广清、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会长陈资全、秘书长于小千、广东省卫健委妇幼处处长黄毓文、广东省妇妇幼保健协会会长温伟群等领导和专家教授出席了会议。

张广清代表南方医院致欢迎辞,并对地中海贫血防治专委会的工作寄予厚望。

会议按照专委会第一届委员会选举产生办法,通过举手表决,大会产生了1名主任委员、12名副主任委员、2名顾问委员、38名常务委员、103名委员。南方医院儿科教研室主任吴学东当选第一届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终身荣誉会长(原国家卫生部部长)张文康为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等颁发了聘书。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终身荣誉会长(原国家卫生部部长)张文康为主任委员吴学东颁发聘书

大会期间,举办了第一届南方地中海贫血论坛,出席会议的全国从事地中海贫血防治的专家代表近400人,论坛就地中海贫血防治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探讨,论坛进行了现场直播并回放,论坛结束当天,全国各地已有超过1.5万人参会。

地中海贫血为全球最常见的单基因遗传病之一,中国的地中海贫血基因携带人群超过3000万人,其中,重型地中海贫血需终身输血、祛铁治疗,根治需要造血干细胞移植,对家庭及国家造成了严重负担。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儿科利用治疗地中海贫血的特色优势,吴学东牵头发起成立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地中海贫血防治专业委员会,标志该院儿科在防治地中海贫血水平上水平得到国家卫健委、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以及国内同行的高度认可,必将推进我国的地中海贫血防治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