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中西医结合医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时间:2021-04-13     来源:中西医结合医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西医结合医院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结合“学雷锋活动月”,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西医结合医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践于行,为民服务始于心”公益活动。党员干部带头,团员、群众紧跟步伐,用实际行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保障临床用血需求,履行社会责任担当。15...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西医结合医院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结合“学雷锋活动月”,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西医结合医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践于行,为民服务始于心”公益活动。党员干部带头,团员、群众紧跟步伐,用实际行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保障临床用血需求,履行社会责任担当。156名医务工作者参与了此次活动,献血总量达36900毫升。

线上线下联合义诊服务百姓

3月10日-11日,中西医结合医院肾病科青年文明号在第16个世界肾脏日(3月11日)来临之际,开展为期2天的“志愿奉献,守护健康”主题公益活动,以“线上+线下”的健康服务模式,为市民免费提供肾脏病科普讲座、健康咨询、疾病管理、营养指导、测量血压、监测血糖、尿常规检测、耳穴压豆等健康服务。其中,线上科普讲座获得近万关注量。

开展“进社区,送健康”活动

3月12日,“进社区,送健康”公益志愿活动走进官洲街仑头公园,中西医结合医院15名青年医务工作者为100余人次官洲街居民送医送药送健康。

3月31日,“进社区,送健康”公益志愿活动走进广州市海珠区社会福利院,15名青年医务工作者为70余名长者提供健康服务,医院治未病科教学秘书赵鹏医生带领福利院医护进行教学查房,为福利院诊疗护理规范提供宝贵意见,更好服务长者。

“美丽家园”我来维护

3月17日-19日,中西医结合医院团委、科教科、护理部联合开展为期3天的“美丽家园”志愿活动,组织动员167名青年医护在院内部分区域开展大扫除行动,为院内职工、来院群众创造更舒适的环境。

开展“关爱独居长者”活动

3月20日,中西医结合医院“青·健康”志愿者服务队13名医务工作者走街串巷开展“关爱独居长者”公益志愿活动,为17位空巢老人提供午餐、测血压、中医操作、疾病咨询、针灸等生活与健康服务,获得独居长者们的点赞,101岁抗战老兵陈爷爷称赞“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好样的”。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