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五附院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间:2021-04-14     来源:五附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五附院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率先开展党委“深调研•促发展”调查研究,倾听群众的声音,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调研先行,切实解决群众所需所盼察民情访民意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自3月16日起,五附院党委积极行动,由党委书记牵头,20天内深入到全院36个基层党支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五附院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率先开展党委“深调研•促发展”调查研究,倾听群众的声音,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调研先行,切实解决群众所需所盼

察民情访民意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自3月16日起,五附院党委积极行动,由党委书记牵头,20天内深入到全院36个基层党支部,充分听取基层党支部、基层党员、普通群众对医院存在问题、改进作风和工作的意见建议。调查座谈期间,共收集梳理党建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信息化建设、员工切身利益等方面140余条意见建议。

医院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聚焦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聚焦长期未能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是此次“深调研•促发展”调查研究提出的总要求。调研中发现的面上问题,已与相关部门对接及时解决;针对重要问题,已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部门、责任到人,分类制定措施,并要求限时解决;针对深层次问题,医院党委牵头,与各管理部门、各支部进一步深入研究,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品牌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为进一步发挥医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五附院党委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党建品牌项目创建工作,打造具有支部特色的党建品牌,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

调研过程中,各党支部从支部基本情况、品牌名称、品牌内涵、设计思路、创建目标、主要措施及开展活动等方面汇报了支部品牌创建方案。消化内科党支部提出“红马甲”品牌,以“牵‘肠’挂肚,‘胃’您守护”为口号,全面开展患者满意度调查及定期开展主题义诊活动;后勤保障部党支部提出“打造卫生绿色院区”品牌,成立“后勤保障先锋队”,每周党员带头,到科室征求意见,制作台帐,限时办结,努力提高后勤保障水平;普外肝胆乳腺科党支部提出“星火计划”,融合党史学习和专业知识学习,全面提升党员素养,帮助党员群众解决科研技能问题,通过传帮带提高党员群众基础科研能力。

下一步,五附院党委将分批指导各党支部精细打磨支部党建品牌,做好党支部党建品牌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

党员带头,实现党员联系群众全覆盖

密切联系群众是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之一。推进党员联系群众全覆盖,是此次“深调研•促发展”调查研究的重要内容。党员通过“一对一”、“一对多”等形式,通过谈心谈话、党员群众户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等多种形式,联系本支部所辖科室群众,解决群众之所需、解决群众之所难,既增强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又调动了党员立足岗位、服务群众、引领群众的积极性,起到凝心聚力、共促发展的作用。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