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五附院志愿者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2021-04-16     来源:五附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为响应国家、省、市新冠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要求,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五附院作为从化区新冠疫苗接种点,医院党委高度重视、紧密部署,各部门统筹协调,建立完善接种流程,制定疫苗紧急接种方案和接种异常反应处置预案,迅速组建队伍,院内外志愿者积极助力疫苗接种工作。医院联合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和从化区城郊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组织200多名志愿者队伍,积极开展“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工作...

为响应国家、省、市新冠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要求,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五附院作为从化区新冠疫苗接种点,医院党委高度重视、紧密部署,各部门统筹协调,建立完善接种流程,制定疫苗紧急接种方案和接种异常反应处置预案,迅速组建队伍,院内外志愿者积极助力疫苗接种工作。

医院联合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和从化区城郊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组织200多名志愿者队伍,积极开展“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十多天以来,120余人次党员和团员志愿者参与服务,“党有号召、我有行动”,南洋理工职业学院的党员和团员利用课余时间参与志愿服务,街道办每日安排志愿者在现场帮助群众登记信息。

志原者分别坚守在接种点的等待区、引导区、知情同意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开展秩序维护、线路指引、信息核对等志愿服务,帮助前来接种和咨询的群众进行扫码登记、解读注意事项,引导群众有序填写表格、排队接种和接种后留观。当登记信息过程中遇到有困难的群众时,现场的志愿者们耐心地为他们填写信息、录入资料。在留观区,党员志愿者配合现场的医护人员,为群众科普疫苗接种知识和接种后注意事项。接种留观区域还摆放了党史学习教育等相关书籍和杂志,供留观期间的群众阅读。

五附院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将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的重要作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助力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切实维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