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皮肤病医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1-05-12     来源:皮肤病医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皮肤病医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医院党委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副书记、副院长郑道城主持会议。医院党委书记陈旭坚、院长杨斌分别与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科主任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建目标责任书》《领导干部廉洁责任承诺书》,通过责任分解落实,形成齐抓共管、人人有责的工作格局。陈旭坚就如何做好今年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了六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

近日,皮肤病医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医院党委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副书记、副院长郑道城主持会议。

医院党委书记陈旭坚、院长杨斌分别与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科主任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建目标责任书》《领导干部廉洁责任承诺书》,通过责任分解落实,形成齐抓共管、人人有责的工作格局。

陈旭坚就如何做好今年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了六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加强政治建设,践行“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坚持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四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五是坚持底线思维,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维护医院安全稳定。六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助推医院全面从严治党提质增效。他同时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医院迈向“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专科医院”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和学校建校70 周年。

郑道城在会上传达了上级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皮肤病医院2021年党建、纪检监察重点工作。

又讯:近日,2021中华医院信息网络大会上,表彰了全国12位“2020年度全国医院信息化杰出领导力人物”,皮肤病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道获此殊荣。

此次会议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主办,《中国数字医学》杂志社承办。为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和健康中国战略对医院建设发展的新要求,会议主要交流研讨医院信息化建设的新技术、新成果、新经验,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来自全国各地数字医学行业的与会代表2000余人欢聚一堂,涵盖了政、产、学、研、资、管、用多领域专家和学者。

大会围绕医院的规划设计、基础建设、医学工程、医疗装备、院感管理、后勤管理、智慧医院建设,以及云计算、互联网+医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的应用和管理开展了交流与讨论。在大会主论坛上,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中国科学院院士宋尔卫,以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规划信息司、体改司、基层司领导作了专题报告,400余位专家为69个论坛学术活动做了精彩讲座。内容涵盖了最新学术进展、前沿技术解析以及国家有关政策解读,打造了医院建筑和装备、医院信息化建设学术交流的思想盛宴。

郑道城在交流座谈时表示,作为医院信息化的管理者,对医院信息化需求首先要有充分的认识,根据医院现状及未来发展需要,制定切实可行的信息化建设规划,以信息化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同时,医院信息化要紧跟时代发展脉搏,面对后疫情时代国家公立医院绩效考核、DRG支付方式变革、薪酬制度改革、智慧医院建设、精细化管理等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对前沿信息化技术要保持敏锐洞察力,利用以互联网+、5G技术、大数据、物联网等助推医院持续快速发展。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