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三附院举办2021年国际护士节主题活动暨表彰大会

时间:2021-05-13     来源:三附院    作者:蔡丽 摄影:赵荟宇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5.12”国际护士节当天,三附院举办了2021年国际护士节主题活动暨表彰大会,院领导、机关部门负责人、科主任代表、护士长、护士代表参加了会议。医院党委副书记程燎原主持会议。院长蔡道章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全院护理团队在医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岗位、甘于奉献,紧紧围绕医院“二次创业”发展规划,围绕“优质服务提升工程”,毫不松懈的扎实推进各项护理工作,秉持护理...

“5.12”国际护士节当天,三附院举办了2021年国际护士节主题活动暨表彰大会,院领导、机关部门负责人、科主任代表、护士长、护士代表参加了会议。医院党委副书记程燎原主持会议。

院长蔡道章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全院护理团队在医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岗位、甘于奉献,紧紧围绕医院“二次创业”发展规划,围绕“优质服务提升工程”,毫不松懈的扎实推进各项护理工作,秉持护理初心,稳步落实基础护理、创新开展优质护理,为患者提供最安全、最优质、最满意的护理服务。特别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与“十四五”开局之年这一重要的历史交汇点上,愿全体护士以学党史为契机,围绕医院的发展目标,总结经验、明确方向、坚定信念,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态度,保持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作风,在夯实基础护理、深化护理专业内涵、优化护理团队、提升护理服务质量上,用实际行动谱写南三护理新篇章。

会上,优质护理主题演讲优秀选手代表展开了以为“因生命而坚持,为优质再起航”主题汇报演讲及文艺演出系列活动。

院领导及护理部主任陈小芳上台为新护士授帽。授帽仪式后,护理部主任陈小芳带领护士们重温了南丁格尔誓言。

程燎原在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护理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院领导分别为优秀集体、优秀护士、优秀护士长及三十年护龄护理工作者等颁奖。

党委书记许明辉代表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慰问优秀护士代表。

最后,护理部主任陈小芳表示,希望护理同志们以护理职业为荣、以守护生命至上,夯实基础练就专业本领,发展专科提升护理能力,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让南丁格尔精神和红色基因融为一体,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不断促进医院护理事业的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