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五附院举办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

时间:2021-05-13     来源:五附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5月12日,五附院举办以“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为主题的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从化区政协副主席李启和、吴林涛,从化区政协委员、大安消防集团董事长郭仕林,经理邓梦玲,医院领导班子,各职能部门主任,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和获奖人员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钱毅主持。院长邹小明向全院护理人员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医院护理工作者的艰辛付出和工作成绩,对奋斗在临床护理和...

5月12日,五附院举办以“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为主题的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从化区政协副主席李启和、吴林涛,从化区政协委员、大安消防集团董事长郭仕林,经理邓梦玲,医院领导班子,各职能部门主任,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和获奖人员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钱毅主持。

院长邹小明向全院护理人员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医院护理工作者的艰辛付出和工作成绩,对奋斗在临床护理和疫情防控一线的全体护理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他对全院护理工作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转变观念、适应形势,努力成为医院建设的先行者;二是加强学习、提升技能,努力成为医院科学发展的开拓者;三是发扬传统、恪守誓言,努力成为医院和谐氛围的营造者。

护理部主任朱燕妮对过去一年医院护理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最美护士代表”影像诊断科护士叶菲和”护理先进集体代表”感染科护士长朱桂芳分别上台发言,分享了她们真挚感人的临床工作体会。

钱毅宣读了《关于表彰纪念“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获奖集体和个人的通报》,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专业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为医院护理事业的发展再创佳绩。

医院党委书记李绍波向全院护理工作者提出了三点要求:要传承南丁格尔精神,以人为中心,不断提升护理服务能力;要传承红色基因,以问题为导向,全方位做好新时代护理工作;要以国家战略为指引,不断提升健康服务能力。希望全体护理人员继续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从医誓言,永塑“天使”形象,永葆“天使”荣誉,努力做医院发展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李启和指出,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南医五院的护理人员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践行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为保障全区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对医院护理事业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广大护理工作者进一步提高护理服务水平;希望医院各级领导要重视护理工作,关心和爱护护士;希望进一步宣传护理工作,大力表彰护士的职业精神,弘扬护士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让全社会给予护理人员更多的关注、理解、尊重和支持,形成全社会尊重护士、爱护护士的良好氛围。

活动还进行了精彩的诗朗诵《天使初心》。从化区政协委员、大安消防集团郭仕林董事长向医院捐赠了900双充满爱心的高质量护士鞋。

当天,五附院党委书记李绍波、党委副书记孙健、副院长钱毅,带领护理部、工会有关人员来到临床一线,向护理工作者送上节日的慰问与诚挚的祝福。亲切的问候,浓浓的关爱,温暖了护士们的心,临床一线护士们表示,一定不辜负院领导的殷切期望,爱岗敬业,踏实工作,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又讯:5月11日,广州市从化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在从化荔博园举行。活动对在全区护理、公共卫生及疾病预防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护理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五附院6个护理集体荣获“优秀护理集体”称号,9名护士荣获“最美抗疫护士”称号,27名护士荣获“优秀护士”称号。五附院党委书记李绍波、副院长钱毅等参加了活动。

表彰会后还举办了迎接建党百年护理风采展活动,五附院选送的表演节目舞蹈《守护》和诗朗诵《天使初心》赢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五附院作为从化区唯一的“三甲”医院,拥有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护理队伍,尤其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仅派出精兵强将驰援湖北荆州,支援白云机场海关,还承担着核酸检测、新冠疫苗接种等各项重要任务,为从化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