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中药开发迈出新步伐,开启“医院+学院+企业”合作模式

时间:2021-06-17     作者:朱志博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为深入贯彻《南方医科大学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推动中医名方验方的开发,6月16日,我校中西医结合医院召开了“彭康教授经验方研发启动会”。 启动会由GCP中心办公室朱志博主任主持,项目负责人、该院副院长彭康,副院长蔡铮,药学院新药筛选与成药性研究团队副教授刘孟华、赵洁,医院院药学部、护理部等单位相关人员出席了启动会。彭康为第六批全国名老中医传承导师,岭南名医、羊城好医生,针对脑血管疾病的彭康...

为深入贯彻《南方医科大学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推动中医名方验方的开发,6月16日,我校中西医结合医院召开了“彭康教授经验方研发启动会”。 启动会由GCP中心办公室朱志博主任主持,项目负责人、该院副院长彭康,副院长蔡铮,药学院新药筛选与成药性研究团队副教授刘孟华、赵洁,医院院药学部、护理部等单位相关人员出席了启动会。

彭康为第六批全国名老中医传承导师,岭南名医、羊城好医生,针对脑血管疾病的彭康教授经验方的研发得到了广东新宝堂制药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共计资助人民币240万元,研究周期5年。

会议深入探讨了彭康经验方研发的实施方案,就临床数据收集与整理、相关发明专利申请、药理作用机制研究、药品注册药学研究等议题展开了广泛的讨论,刘孟华分享了《采用网络药理学研究方法,阐明“彭康经验方”改善血管性痴呆的药效物质基础研究》的研究方案,赵洁讲解了《基于“菌-肠-脑轴”探究“彭康经验方”核心药对加减陈皮配伍的药效物质及机制》的研究方案。彭康综合了大家的意见,确定了切实可行的研究内容、人员分工与实施进度。

“医院+学院+企业”的合作模式,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将有力保障“彭康经验方”研发项目的顺利实施,也是我校中西医结合医院推进新药开发的新尝试。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