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三附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暨2021年上半年医院工作会议

时间:2021-08-02     来源:三附院    作者:丛钰文 摄影:赵荟宇   编辑:黄瑶   点击:
新闻摘要:7月29日,三附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暨2021年上半年医院工作会议。全体院领导、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党支部书记和各科室主任、副主任、护士长参加会议,医院党委书记许明辉主持会议,院长蔡道章讲授专题党课并总结医院上半年工作情况,和部署下半年工作。会上,许明辉传达了大学党委全委(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暑期专题学习会议内容和学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相关安排。蔡道章结合医院实际,...

7月29日,三附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暨2021年上半年医院工作会议。全体院领导、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党支部书记和各科室主任、副主任、护士长参加会议,医院党委书记许明辉主持会议,院长蔡道章讲授专题党课并总结医院上半年工作情况,和部署下半年工作。

会上,许明辉传达了大学党委全委(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暑期专题学习会议内容和学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相关安排。

蔡道章结合医院实际,讲授了《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专题党课。他首先围绕党史的发展脉络及重大意义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讲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概括的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伟大历史贡献后,他指出,党的历史带给我们三大启示:一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是正确的;二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三是扎根中国大地吸纳人类文明成果独立自主发展战略是正确的。

蔡道章强调,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我们每一位党员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充分认识和正确把握党的历史,在学习党史中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汲取奋进力量,争做一名合格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做政治上信念上的合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立足岗位实际,敢于担当,做奉献上作为上的合格党员,大力坚守为民服务之风,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之风,弘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行业精神,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为导向,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持续提升患者满意度。

蔡道章做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布置。他指出,2021年上半年,在大学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医院党委带领全院员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优质服务提升工程”,全力做大业务量。在党史学习、疫情防控、业务发展、服务质量、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品牌建设、后勤基建、文化建设等多个领域稳步提升。结合医院实际情况,他从九个方面对2021年度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狠抓疫情防控关键环节,全力创建国家骨科区域医疗中心,持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全力以赴完成年度业务目标,加快推进重大基础建设工程,加大投入全面提升科研能力,推动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医院综合管理水平。

蔡道章勉励大家,下半年的工作任务非常艰巨紧迫,全院员工要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坚定信心、提振精神,为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专科特色鲜明的现代化综合性医院而努力奋斗.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