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口腔医院各党支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9-09     来源:口腔医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根据学校关于抓好暑假期间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口腔医院各党支部在暑假期间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共产党党史,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以参观促学、以竞赛促学、以观影促学、以诵读促学、以分享促学,确保暑假学习不间断、不放松、不断线。以参观促学:开展红色基地现场教学8月27日至29日,机关第一党支部、机关第三党支部及学生党支部共同前往湛江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党员们带着崇敬的心情,走进了湛...

根据学校关于抓好暑假期间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口腔医院各党支部在暑假期间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共产党党史,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以参观促学、以竞赛促学、以观影促学、以诵读促学、以分享促学,确保暑假学习不间断、不放松、不断线。

以参观促学:开展红色基地现场教学

8月27日至29日,机关第一党支部、机关第三党支部及学生党支部共同前往湛江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党员们带着崇敬的心情,走进了湛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初心.使命.共享.共建”建设示范点、“十里军港”等红色基地,回顾党的历史,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聆听湛江市委党校教授现场授课,通过实践教学,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品质,进一步夯实理想信念。

9月3日至4日,番禺院区第三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先后参观了肇庆市阅江楼及进行义诊活动,义诊活动受到了当地居民的一致好评。在阅江楼里,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始终牢记职责使命,以更加高昂的精神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以竞赛促学: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8月20日,番禺院区第三党支部在番禺院区牙体牙髓科开展了“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共有12名党员及3名积极分子参加了竞赛,竞赛形式多样,题型广泛,涉及有关党史的多个方面,大大提高了党员对党史的认识,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以诵读促学:诵读红色经典

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永远跟党走”红色经典诵读活动,以微视频形式,2-3人一组呈现一个诵读作品,共10期,每周在医院新媒体平台播出1期。通过动员全体党员,诵读爱国爱党主题诗词、散文以及红色家书等,展现不同时期革命先烈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激励不同领域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与践行者,在全院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以观影促学:观看红色电影

8月25日,特诊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8月10日,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们观看了纪念2020年全国支援武汉抗疫为主题的电影《中国医生》,通过将电影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生动有效,学习素材更加鲜活、形式更加多样。

8f37ac8b56b33bfc80b018ad2dca126

以分享促学:举办读书分享会

8月10日至15日,特诊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读书分享会,进一步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会后,所有党员都结合自身临床实际工作,融入真情实感,围绕如何在临床工作中更好的服务广大患者,撰写心得,畅谈感想,真正达到了入脑入心的学习效果。

下一步,医院党委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医院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加强学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新时代下,肩负新使命,永葆信仰光华,凝心聚魂再出发,建设一流高水平口腔医院。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