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医院召开建设与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1-09-14     来源:南方医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9月8日下午,南方医院建设与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讨论医院“十四五”规划并对医院在新阶段的改革发展提出建议。中国科学院院士侯凡凡等全体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参加讨论。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鲁鸿主持。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文源参加会议并讲话。鲁鸿介绍了医院成立首届专家咨询委员会的前期筹备情况。专家咨询委员对“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侯凡凡指出,建议医院对接国家战略、加强政策跟踪,在“...

9月8日下午,南方医院建设与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讨论医院“十四五”规划并对医院在新阶段的改革发展提出建议。中国科学院院士侯凡凡等全体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参加讨论。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鲁鸿主持。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文源参加会议并讲话。

Picture 6

鲁鸿介绍了医院成立首届专家咨询委员会的前期筹备情况。专家咨询委员对“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侯凡凡指出,建议医院对接国家战略、加强政策跟踪,在“十四五”时期抢抓机遇建好国家医学中心和区域医疗中心。丁彦青建议,要加强学科带头人管理,全面提升学科带头人能力水平。黄祥成提出,要提高对教学工作重视程度,在全院上下营造更好的教学氛围。漆松涛建议,需进一步完善人才培育机制,让具有发展潜力的年轻骨干快速成长。与会委员还就医院发展目标定位、平台学科建设、科研项目申报、绩效薪酬改革、提高教职员工满意度和获得感提出了有针对性、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会议气氛热烈。

李文源对委员们提出的“十四五”规划意见建议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医院即将迎来建院八十周年,专家咨询委员要为医院事业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重任在肩、使命光荣。专家们一是要提高站位、放大格局,二是要善谋大事、攻坚克难,三是要问题导向、前瞻思考,四是要高效沟通、保障有力。期待专家咨询委员集体携手努力建设更加美好、更加有影响力的南医家园。

近期,医院党委组建了首届专家咨询委员会,首届专家咨询委员共33人,李文源、李国新任主任委员,侯凡凡、鲁鸿任副主任委员。《关于成立医院建设与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的通知》(院党字〔2021〕194号)已同时印发,明确了专家咨询委员会的机构设置、委员遴选、工作职责、运行机制等,为专家咨询委员会的职能发挥提供了坚实保障。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