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2021年中国女医师大会召开

时间:2021-09-14     来源:珠江医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9月11日上午,2021年中国女医师大会暨中国女医师协会第七届五洲女子科技奖表彰活动举行。珠江医院教授李玉华荣获中国女医师协会五洲女子科技奖(临床医学科学创新奖)。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中国女医师协会终身荣誉会长何界生参加大会并致辞,会长乔杰高度赞扬了女医师在医疗卫生工作及抗疫中的突出贡献及发展。副会长陈晓枫主持大会。李玉华教授(屏幕上方左3)获中国五洲女子科技奖本次大会共有20位专家获得了临床医学科研创...

9月11日上午,2021年中国女医师大会暨中国女医师协会第七届五洲女子科技奖表彰活动举行。珠江医院教授李玉华荣获中国女医师协会五洲女子科技奖(临床医学科学创新奖)。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中国女医师协会终身荣誉会长何界生参加大会并致辞,会长乔杰高度赞扬了女医师在医疗卫生工作及抗疫中的突出贡献及发展。副会长陈晓枫主持大会。

李玉华

李玉华教授(屏幕上方左3)获中国五洲女子科技奖

本次大会共有20位专家获得了临床医学科研创新奖,4位专家获得了医务卫生管理科研创新奖,1位专家获得基础医学科研创新奖,3位年轻医师获得了女医务工作者成长计划奖。该奖是面向全国女医务工作者的终身荣誉科技奖,获奖者皆为全国女医务工作者的优秀代表,每两年评选一次。女医师作为医疗卫生战线上的重要力量,以女性特有的细腻果敢和精湛医技,在促进医学科学发展、推动学术领域创新、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带动全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

李玉华为珠江医院血液内科主任、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先后获得广东省医学科技进步二等奖、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广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广东省杰出青年医学人才等。承担国家级、省市级课题20项,发表SCI论文50篇,其中包括nature子刊Nat Biomed Eng,Nat Nanotechol单篇影响因子高达39.213。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2项(目前获授权10项),授权国际PCT专利1项。作为主编出版了论著《血液系统恶性疾病免疫治疗学》。任Frontiers in Pharmacology 审稿编委。

李玉华还担任了广东省女医师协会血液病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广东省基层医药学会血液病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广东省医师协会血液科医师分会第二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免疫学会临床免疫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血液病精准诊疗专业委员会常委等多个社会任职。

聘任期间,李玉华担任本科教学工作及研究生导师,共指导研究生64人。李玉华2020年被聘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十三五”规划临床医学专业第二轮器官-系统整合教材《血液系统与疾病》人民卫生出版社副主编。

李玉华在单倍体相合造血干细胞移植、恶性血液病的精准诊断及恶性肿瘤的分子靶向和CAR-T细胞治疗方面造诣深厚。擅长难治复发白血病、淋巴瘤、骨髓瘤等恶性血液病的个体化免疫和分子靶向治疗。在李玉华带领下,血液内科在造血干细胞移植方面得到突飞猛进的发展,在非亲缘造血干细胞移植方面开辟了独特的技术道路。近5年来共完成各种移植病例800余例,移植成功率90%以上,移植后长期无病生存率60%左右,达国内外先进水平。

2015年底,李玉华带领团队在国内率先开展基于CAR-T细胞治疗技术治疗恶性血液病临床研究,并作为组长单位牵头成立“华南CAR-T细胞联盟”,至今入组病例100余例,总体有效率达70%-80%,研究结果发表多篇SCI,并多次受邀在国内外会议上作报告。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