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五附院送医送药下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1-09-18     来源:五附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初心使命, 9月14日,五附院心血管内科一区党支部到广州市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管理中心,开展以“学党史 强信念 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送医送药下乡义诊活动。义诊活动由心血管内科一区党支部书记江志忠,副书记吴小平带队。义诊内容包括急救科普宣讲、心肺复苏演示及实操、义诊咨询,免费测量心电图、血压、血糖,发放降压降脂药物...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初心使命, 9月14日,五附院心血管内科一区党支部到广州市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管理中心,开展以“学党史 强信念 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送医送药下乡义诊活动。

图片4

义诊活动由心血管内科一区党支部书记江志忠,副书记吴小平带队。义诊内容包括急救科普宣讲、心肺复苏演示及实操、义诊咨询,免费测量心电图、血压、血糖,发放降压降脂药物等.

广州市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管理中心距离市中心约30多公里,尽管当天骄阳似火,但仍然阻挡不了当地周边村民及护林员前往参与义诊的热情。医护人员全情投入,热情服务,详细询问患者病史,耐心解答疑问,免费进行相关检查,并认真进行科普宣讲,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忙得不亦乐乎。现场一位村民在一个月前曾在广州的医院做了搭桥手术,术后出院一直没有再去医院换药,导致术口周围出现瘙痒不适。得知医护人员在家门口开展义诊活动,他立刻前来,医护人员悉心为村民进行伤口的消毒换药。

微信图片_20210916155713

如何让健康帮扶成为常态,不断提升基层卫生院医疗服务能力,让老百姓能长期享受到三甲医院优质的医疗服务是大家共同关注的问题。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南医五院心血管内科一区党支部立足工作实际,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同时发挥行业优势,大力开展送医下乡、专家义诊、社区帮扶、健康科普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切切实实为群众出实招,办实事,惠及民生。此次与流溪河森林公园管理中心建立良好合作关系,致力解决当地老百姓迫切需要解决的看病就医问题,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正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

微信图片_20210916155627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