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二临举行“锦囊探研,医路向前” 保研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7-03-22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作者:吴紫莹、康辉、龙永珍   点击:
新闻摘要:3月19日,由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科学技术与创新协会举办的研途视界座谈会系列之“锦囊探研,医路向前”保研经验交流会在顺德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

    3月19日,由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科学技术与创新协会举办的研途视界座谈会系列之“锦囊探研,医路向前”保研经验交流会在顺德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本次交流会的5位主讲人均是二临2012级成功保研的毕业生,他们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与大家分享在研途中的拼搏回忆,指引大一大二师弟师妹提前做好规划。
 

“保研是与时间的较量”

      推免至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于娜,与大家分享了她经过四年的积累和半年的冲刺,成功通过北医复试的故事。“保研,是积累的过程,是与时间的较量”,她表示,专业能力、英语水平、科研经历、软实力都是保研需要注重的几大要素,而这些能力往往需要从大一甚至更早便开始积累。
    2012级党支部委员、保研至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的‌张涵,是名副其实的学霸,她在“挑战杯·创青春”广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荣获金奖,发表过论著1篇,综述1篇,病例报道2篇(均为第一作者)。她强调,在科研方面取得的成果是她在夏令营期间面试中强有力的加分项。
    保研至南方医院消化内科的石燕强将攻读学术型研究生,他以 2010年至今二临学生发表论文情况(中文文章 191+,SCI 文章 38+)来鼓励同学们,“学会善于发现问题,发表文章并不难”。
 

“协和夏令营趣谈:南方医自带SCI光环”

    保研至北京协和医学院阜外医院心血管内科的刘宇鹏,以生动幽默的方式揭开了夏令营的神秘面纱。“保研夏令营”是大学暑期开办的研究生预招生的一种形式:利用暑假中一周左右的时间,安排同学们参观实验室、参加学术交流会、介绍各导师研究方向等,并通过笔试、面试等方式考核学生,以确定是否发放拟录取通知书。“我在协和医学院夏令营面试时,面试官曾趣谈‘南方医自带SCI光环’,说明他们对我校学子的科研能力是充分肯定的。”
    因面试时需要英文自我介绍、现场翻译英文文献等,刘宇鹏还强调了英语听说读写能力的重要性,并给予大家提高英语水平的一些具体建议,“学习时可同步看英文教材、多做真题,休闲时看英文小说、美剧”,让自己的生活充满英语环境。
 

“感谢学校的全方位培养”

    几位毕业生在经验分享的过程中,都提到自己与外校其他学生交流比拼时,自身掌握的临床技能更为丰富,并对学校、对医院的培养表示由衷感谢。
    保研至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硕博连读)的蔡思妮提到,“我们的绩点很重要,大一大二开始就要好好努力,打好专业基础,前几年的学习总成绩是自己的硬件”,“要坚持学英语,练好口语”,同时,“临床技能在夏令营中比重很高,得益于学校组织的临床技能竞赛,自己在备赛过程中临床技能也得到很大提高”。她提醒师弟师妹们,要提早定下目标,并不断拼搏,以争取更好的结果。

QQ图片20170322182205.jpg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