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一临研会举行 “羽”你同在羽毛球赛

时间:2017-03-24     来源:第一临床医学院    作者:文/蔡泽川、戴晓芹 图/龙虹、阮文豪   点击:
新闻摘要:3月18-19日,由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会组织的第二届 “研会杯——羽你同在”羽毛球赛在高力堡羽毛球馆举行。

    3月18-19日,由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会组织的第二届 “研会杯——羽你同在”羽毛球赛在高力堡羽毛球馆举行。

    “研会杯”羽毛球赛是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会体育文化方向的特色品牌活动之一,本次羽毛球赛面向第一临床医学院的全体研究生,旨在丰富研究生群体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身体素质,促进研究生之间交流学习,自第一届起便深受研究生群体的认可和喜爱。
    本次赛事为团体赛,采用循环淘汰混合赛制。自18日初赛开始,6支队伍之间比赛就呈现胶着状态,各队伍的实力不分上下,竞争愈演愈烈,选手间展开了激烈的拼杀,将精湛的球技演绎得淋漓尽致。19日的决赛更加抓人眼球,尽管阴雨天,但选手们的激情丝毫没有减退,各个选手表现出色,跳杀、往前截杀、后场吊球,比分不断被改写,赢得观众的掌声阵阵。最后的冠亚争夺赛更是高手对决,招招制奇:一个个跳跃性的接球动作优雅漂亮,一个个爆发性的发球动作震撼人心。现场观众时而屏息聚神,时而沸腾高呼,一次比一次高的叫好声响彻在赛场的上空。最终,赢得冠亚季的队伍分别是“羽球为友”队、“羽你同乐”队、“羽联”队。
     19日18:00赛事圆满收官,由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处万雪良处长、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刘嘉利老师以及研究生会主席何云帆为冠、亚、季军获奖选手颁奖。
     本届“研会杯”羽毛球赛获得了参赛选手及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冠军队伍的领队张宛琦表示:“团队协作是这次获胜的关键,求胜的渴望和及时的调整是重点”。她同时也感谢南方医院研究生会为本次羽毛球赛付出的汗水与努力,并对“研会”及“研会杯”今后发展表达了衷心的祝福。
      “研会杯”羽毛球赛上不仅体现了南医人友情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更体现了奋勇拼搏、积极进取的生活态度,在丰富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群体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身体素质之余,也为研究生群体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