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卫生管理学院开展青马工程红色观影活动

时间:2017-03-31     来源:卫生管理学院    作者:肖晓华   点击:
新闻摘要:为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思想意识,教育青年学生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3月29日晚,卫生管理学院在春华堂教室开展青马工程红色观影活动,观看影片《1937▪南京▪真相之血海金陵》。

    为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思想意识,教育青年学生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3月29日晚,卫生管理学院在春华堂教室开展青马工程红色观影活动,观看影片《1937▪南京▪真相之血海金陵》。
    影片展示了松井石根、柳川平助等日本军官的战斗详报和日本官兵的阵中日记。同时,影片还原了南京大屠杀常志强、倪翠萍等幸存者的回忆以及马克、拉贝等当年在南京生活的外国人拍下的罪证。影片中一张张触目惊心的画面、一句句日本军官的“处理”号令、一声声幸存者的控诉还原了南京大屠杀的真实面貌,直击人性深处的良知,在座的青马成员虽没有亲身经历过那个动荡的年代,却仍然为影片中一帧帧画面表现的罪恶血腥感到愤怒与悲哀。青马学员们透过那充满年代感的影片,仿佛目睹了当年的山河沦陷的无力。在看到常志强、倪翠萍等沧桑老人心情沉重地讲述当年亲人们在南京大屠杀的逝去场景,现场的青马学员们为之动容。
    观影结束后,现场的青马学员们纷纷表示:心情十分沉重,此次观影活动使他们更加了解到日本军国主义的残暴本质,明白了如今的和平来之不易,当代大学生应勿忘国耻、奋发图强。影片结束后,现场的一位青马成员表示: “影片中,我十分佩服东史郎这名日本上等兵,不是不知羞耻地掩盖真相,而是敢于承认当年日本犯下的错,真诚地悔过,希望更多的日本人也能够正视历史,而不是一味地美化。”
    本次青马红色观影活动不仅唤醒了青马学员们对南京大屠杀这段屈辱历史的记忆,有益于卫生管理学院学子们的思想文化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学员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和进取精神,提高了学员们的忧患意识。作为当代青年,心中应时刻铭记历史之伤痛,增强爱国之情感,将爱国之心转化为报国之行。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