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药你健康”——第十届药学节开幕

时间:2017-04-19     来源:药学院    作者:苑琳琳   编辑:阮永涛   点击:
新闻摘要:4月17日,由药学院主办的第十届药学节顺利开幕。药学节是我校的一项精品活动,在多年的经验积累和改进创新中形成了一系列紧扣药学特色、活动形式多样、师生广泛参与的特色活动,本届药学节以“药你健康”为主题,将为广大师生带来全新的体验。    开幕式表演精彩纷呈,药学院歌唱队的一首《情非得已》拉开了整场序幕,将来往的同学们吸引到舞台周围;MU音乐联盟的一曲《锦鲤抄》旋律轻简,清心悦耳;动漫社带来的COSPLAY《归雪...

4月17日,由药学院主办的第十届药学节顺利开幕。药学节是我校的一项精品活动,在多年的经验积累和改进创新中形成了一系列紧扣药学特色、活动形式多样、师生广泛参与的特色活动,本届药学节以“药你健康”为主题,将为广大师生带来全新的体验。
    开幕式表演精彩纷呈,药学院歌唱队的一首《情非得已》拉开了整场序幕,将来往的同学们吸引到舞台周围;MU音乐联盟的一曲《锦鲤抄》旋律轻简,清心悦耳;动漫社带来的COSPLAY《归雪》演绎了一场凄美动人的爱情故事。下午的表演同样精彩,康丽君乐队带来吉他弹唱《红色高跟鞋》,让人陶醉;中医药学院带来表演《太极十八式》,沉稳的步伐、柔中带刚的身姿向大家展示了太极的魅力;麟云社的舞狮表演更是将气氛推向高潮,吸引了众多学生前来围观。



    舞台侧面是形式多样的游戏摊位和子活动展示区。30秒内用筷子夹16个弹珠集成一个菱形的“药你夹”;在一定的距离下用圆环套水瓶的“药你投”;考察食品搭配和药品用法常识的“药你答”;30秒内找出7个暗藏在“乱字表”中的药品名称的“药你好看”;在规定时间内记住5个以上中药草名称及其位置的“瞬时记忆”……通过赢游戏集印章即可兑换中药煲、抱枕、小电扇、零钱包等礼品,摊位面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在药学节子活动展示区,几个子活动也在分别进行报名、招募志愿者和宣传展示。本届药学节校内、校外双管齐下,并与多家企业、单位合作,将与顺德药监局和药品安全合作联盟共同举办“药品安全进校园”育贤实验学校义教活动,将与广州国盈医药有限公司联合举办“药品回收”活动,还有药趣味运动会、药膳大赛以及精彩的药学节闭幕式晚会。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