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贾志敏当选“国际医学教育联盟”董事会委员

时间:2017-04-20     编辑:阮永涛   点击:
新闻摘要:​2016年下半年,经有关组织选拔推荐,我校SMU-FRI区域中心主任、药学院副院长贾志敏参加了世界医学教育联盟(GAME)新一届董事会委员的选举,并成功当选为董事会委员。董事会是该组织的核心决策及管理机构。最近,经过一段时间的换届过渡,贾志敏已正式开始履行董事职责,参加GAME新的全球战略发展目标规划、有关业务拓展以及国际课程研发等工作。新一届董事会委员包括来自于英国、美国、加拿大、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具有...

2016年下半年,经有关组织选拔推荐,我校SMU-FRI区域中心主任、药学院副院长贾志敏参加了世界医学教育联盟(GAME)新一届董事会委员的选举,并成功当选为董事会委员。董事会是该组织的核心决策及管理机构。最近,经过一段时间的换届过渡,贾志敏已正式开始履行董事职责,参加GAME新的全球战略发展目标规划、有关业务拓展以及国际课程研发等工作。新一届董事会委员包括来自于英国、美国、加拿大、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具有丰富国际医学教育经验的有关专家。
    GAME成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秘书处设在法国巴黎。其主要宗旨是通过国际协作及创新发展,成为教师职业发展及继续医学教育的领先性国际组织,以达到不断促进全球医疗服务水平的目标。GAME曾先后在世界多个地区召开了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国际性学术会议。2010年11月,GAME代表团曾来中国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受到了时任国家卫生部陈竺部长,现任教育部林蕙青副部长等领导的亲切接见。
    贾志敏先后承担了《药学英语》、《药理学》等课程教学及有关改革工作,并作为课程负责人,在学校开展了基于国际劳工组织SIYB(Start and Improve Your Business)培训项目的有关选修课程。在学校的支持下,积极协调和争取,目前共有7名美国FAIMER Institute项目获得者,获得美方专项资助经费达120余万元人民币,位居全国首位。他主讲的《药事管理学》课程改革获得了有关国际医学教育奖项,是学校获得的首批国际医学教育奖项;其负责的药学院全英文教学团队获得了国家教育部《药理学》留学生精品课程,是药学院建院以来首次获得的国家级精品课程。
    基于其长期积累的国内外医学教育实践经验及成绩,贾志敏在此次国际选举中顺利地当选为GAME董事会委员,这将有利于不断加强我国与世界医学教育组织的交流与合作,也将会更进一步促进我校有关国际医学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和实施。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