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药学院“岐黄杯”球类比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7-04-23     来源:中医药学院    作者:李靖怡 、戴睿   编辑:阮永涛   点击:
新闻摘要:为了营造积极健康、朝气蓬勃的校园氛围,增强学生体育锻炼意识和集体凝聚力,中医药学院于3月27日—4月18日在顺德校区开展了“岐黄杯”球类比赛。此次活动包括羽毛球、乒乓球、排球和篮球四种球类比赛,活动面向中医药学院2015、2016级全体学生,14个班级参赛选手分为6个联队利用课余时间参与了比赛。各具特色,绽放光彩在本次的球类比赛活动中,男团女团、单打双打,每个联队都展现了各自的特点、擅长的运动。2016中医针推联队...

为了营造积极健康、朝气蓬勃的校园氛围,增强学生体育锻炼意识和集体凝聚力,中医药学院于3月27日—4月18日在顺德校区开展了“岐黄杯”球类比赛。此次活动包括羽毛球、乒乓球、排球和篮球四种球类比赛,活动面向中医药学院2015、2016级全体学生,14个班级参赛选手分为6个联队利用课余时间参与了比赛。

各具特色,绽放光彩

在本次的球类比赛活动中,男团女团、单打双打,每个联队都展现了各自的特点、擅长的运动。2016中医针推联队、2015中西医、2016中西医等联队,在多个项目中表现出色,取得优异成绩。让人印象深刻的是男篮2016中医针推和 2015中西医之冠亚军赛。两个队伍均有院篮球队队员,三分球、三步上篮、转身过人等精彩瞬间数不胜数。团体赛少不了默契的成员配合,比赛过程中的助攻得分更是激动人心。两个联队的比赛难分高下,每一分都显得格外珍贵而精彩。日常锻炼、默契配合、个人技巧,都是他们获得优异成绩的原因。
    对于部分联队来说,比赛结果稍有遗憾,但是,他们没有气馁。面对实力较强的选手,参赛队员们依旧拼搏奋斗,直至比赛的最后一刻。比赛过后,对该场比赛的不足和收获进行总结,这种团队精神、坚持不懈和经验总结值得同学们学习。

激情洋溢,加油助威

篮球场上的转身过人、三分投篮;排球场上的上手发球、跳跃扣杀;羽毛球场上的正反手接球、有力的对角杀球;乒乓球场上的来回反击、双打配合,无不展现了中医药学子的体育运动风采。参赛选手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之中,秉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用心参加每一场比赛。一场场精彩的比赛展现在眼前,观赛的同学们纷纷呐喊助威,为本联队的参赛选手加油。震耳欲聋的加油声在球场回荡,激发了参赛选手们内心的潜力,振奋了参赛联队的士气。



随机应变,团结协作

在本次活动举办期间也遇到不少困难,运动物资的缺乏、参赛队伍的服装不统一、连续阴雨天气等问题影响着比赛的进行,中医药学院团学组织文体部的工作人员随机应变,未能租借到记分牌便手工制作记分牌,参赛队伍的服装不统一便想出打印号码牌的方法,遇到阴雨天气,工作人员及时调整、更改赛程,并且及时通知参赛联队相关情况,争取减少上述情况对球类比赛的影响。
    “团结拼搏不觉累,协同相伴心中明”,“岐黄杯”球类比赛的成功举办,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同时培养了同学们团结协作的优良品质和奋勇拼搏的坚强意志。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