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举办第四届预防医学技能大赛

时间:2017-05-15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吴兴宇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5月13日,我校第四届大学生预防医学技能大赛在教学馆和实验教学楼举行。本届大赛由校团委主办,公共卫生学院承办,旨在为即将举办的第四届广东大学生预防医学技能竞赛暨全国邀请赛模拟演练、选拔队伍。

5月13日,我校第四届大学生预防医学技能大赛在教学馆和实验教学楼举行。本届大赛由校团委主办,公共卫生学院承办,旨在为即将举办的第四届广东大学生预防医学技能竞赛暨全国邀请赛模拟演练、选拔队伍。

本届预防医学技能大赛围绕创新与实践两个主题,分别开展了预防医学创新实验竞赛与公共卫生实践技能竞赛。两项赛事各有侧重点,但都涉及疾病的预防与控制、三大卫生、卫生毒理、放射医学等公共卫生多个方面。

科学前沿,创新探未知

预防医学创新实验竞赛围绕公共卫生的热点问题展开,创新实验竞赛面向全校各专业本科学生,不限于预防医学。参赛者在选题范围内自主选题、设计创新实验、撰写设计书,并签署原创性声明,充分体现竞赛的自主性与创新性,激发参赛者的创新潜能。

今年大赛给所有参赛选手提供了答辩展示的机会,答辩过程十分激烈、精彩。预防医学创新班陈婷婷(2014级)和奚玉娥(2013级)带领的两支队伍以新颖的研究选题和创新的实验设计,获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获创新实验竞赛一等奖。另有四支队伍和六支队伍分别获得二等奖与三等奖。


脚踏实地,实践验真理

根据公共卫生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大纲的要求,预防医学组的公共卫生实践技能竞赛包括临床基本技能(急救技能:心肺复苏CPR)、公共卫生案例分析、公共卫生基本操作技能(个人防护、样品采集、现场检测、卫生处理)、公共卫生应急综合演练四个模块。本届大赛增设临床急救基本技能(CPR)的考核;所有参赛队伍均进行公共卫生应急综合演练,有利于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所有参赛队伍完成上述全部4个模块竞赛,计算总成绩。非预防医学组参加临床基本技能(CPR)及应急医学综合演练两项内容。以实践为核心的赛程设置,使参赛者获得更多的实践机会,帮助他们在未来面对突发事件时能够更加自信、合理、科学地应对。


经过充分的准备,各参赛队伍从容不迫、稳定发挥,在各项考核中表现优异,获得评委们的称赞。其中其中预防医学创新班2013级的陈鑫华、预防医学创新班2013级的罗诗丽带领的两支队伍凭借细微严谨的态度与一丝不苟的操作获得本届大赛预防组一等奖。非预防医学组由临床医学(临床心理)程佳月(2013级)、李颜敏(2014级)带领的两支队伍分获第一、二名。

创新实验竞赛中获得二等奖以上的6支队伍,公共卫生实践技能竞赛中获得一等奖的2支预防医学参赛队伍以及2支临床医学(临床心理)参赛队伍,将代表我校参加6月3日举办的第四届广东大学生预防医学技能竞赛暨全国邀请赛。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