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第二临床医学院2017年考研升学再创佳绩

时间:2017-06-19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作者:张艳君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历年来,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的考研成绩均非常优异,考研人数逐年大幅攀升,屡创新高。今年,学院学生再次取得优异的考研成绩,截至6月20日,2012级临床医学(卓越创新班)、临床医学五年制、临床医学(全科方向)、临床医学(妇幼方向)三个专业346名毕业生中,共213名同学被国内二十余所知名医学院校录取,占毕业生总数的61.56%。

历年来,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的考研成绩均非常优异,考研人数逐年大幅攀升,屡创新高。今年,学院学生再次取得优异的考研成绩,截至6月20日,2012级临床医学(卓越创新班)、临床医学五年制、临床医学(全科方向)、临床医学(妇幼方向)三个专业346名毕业生中,共213名同学被国内二十余所知名医学院校录取,占毕业生总数的61.56%。其中临床医学(卓越创新班)为学院第二届毕业生,采取小班教学,班级人数仅30人,有24位同学被不同知名院校录取,占毕业生总数的80%。

在升学质量上,137名毕业生被本校录取,占升学总数的64%;77名毕业生被其它知名医学院校录取,占升学总数的36%。其中,北京协和医学院录取10人,北京大学录取8人,复旦大学录取2人,上海交通大学录取10人,中山大学录取19人,浙江大学录取2人。无论升学率还是升学质量均再创佳绩。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胡彦锋:做时间的朋友

与胡彦锋教授的专访约在中午,这是上班族宝贵的休息时间,外科医生由于手术常常持续并跨越中午时段,他们也习惯了“午而不休”的工作常态。这种工作时间观念,从我一进胡彦锋教授办公室的门就感受到了。一走进他的办公室,桌上电子闹钟大大的显示屏扑面而来,数字异常清晰,一进门,一眼就能看见,每闪动一下,似乎都在提醒时间的流逝和变化。他说话的语速很快,语言铿锵有力。偶尔在院子里遇到他,也是步伐匆匆,当他从你身边走过的时候,...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宣丽:小小的种子,开出大大的花

很多80后出生的人,应该在小时候都看过当时TVB剧场热播的《鉴证实录》,它曾点燃了很多人的从医梦想,宣丽就是其中之一。小小年纪的她,就感觉当医生很酷,女医生更酷。父母知道她的想法后,很是支持。一路怀揣着这个梦想,她跨入医学大门,又来到南方医院血液科。她说,其实在成为刘启发教授的研究生之前,她对血液科专业并没有太深入的认识。但也不知为什么,越学越喜欢,越学越入迷。我想,一名学生对学科和专业越来越深入的热爱,...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