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广外翻译学教授穆雷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时间:2017-06-27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6月26日上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穆雷受聘南方医科大学客座教授仪式在枫林堂枫叶厅举行。学校教务处处长黄文华教授代表学校宣读聘任文件,副校长文民刚教授到会祝贺并颁发聘书。外国语学院领导以及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了聘任仪式。

6月26日上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穆雷受聘南方医科大学客座教授仪式在枫林堂枫叶厅举行。学校教务处处长黄文华教授代表学校宣读聘任文件,副校长文民刚教授到会祝贺并颁发聘书。外国语学院领导以及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了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结束后,穆雷教授做了《医学院校翻译教师的发展》学术讲座,对医学口笔译人才培养的现状、培养模式、培养建议以及医学院校教师发展等四个方面作了重点阐述。穆教授用详实的调研数据说明,目前国内医疗口笔译人才存在很大需求,全国215所开设翻译专业硕士(MTI)的高校中,只有4所医药类高校,医学翻译人才培养面临供需严重不平衡的现状。她建议我校发挥学科师资优势,成为医学翻译人才培养的主体力量。穆雷教授支持外国语学院申报MTI,并对学院教师发展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在交流环节,穆教授就医科大学英语专业学生发展方向、师资需求、翻译量表等问题做出了精彩回答。



2017年,外国语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教学改革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学院新引进的肖云华副教授获得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李清华教授获得2017年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王中强教授、李清华教授和唐一萍老师分别获得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课题。另外,学院今年有6名教师考上广外和华南师大的博士。
在学校的支持和领导下,学院积极对接学校“高水平”战略,继续完善学科体系,鼓励和支持青年教师成长,打造医学特色的语言学和翻译研究团队,把申报MTI授权点作为学院的重点工作,为外国语学院服务大南医发展提供坚实的平台。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