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临床医学院举办2017届毕业生系列活动

时间:2017-06-29     来源:第一临床医学院    作者:翁婷婷、于洪苏 摄影:邹佳良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2017届毕业季,第一临床医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结合毕业生实际情况和学院特色,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毕业生活动。优秀毕业生代表赴顺德校区开展交流活动6月13日晚,第一临床医学院2017届“薪火相传”毕业生经验交流分享会在顺德校区春华堂举办。

2017届毕业季,第一临床医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结合毕业生实际情况和学院特色,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毕业生活动。

 

优秀毕业生代表赴顺德校区开展交流活动

6月13日晚,第一临床医学院2017届“薪火相传”毕业生经验交流分享会在顺德校区春华堂举办。活动根据不同专业分为临床医学专场、医学影像专场、口腔医学专场三个分会场同时举行。学院全体大一同学参加。

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许天昱、曹业迪、唐雅静等谈到,保研对于学生成绩和班级排名有要求,大一同学要认真学习、打好基础,同时要抓紧英语学习及参与科研实践。医学影像学分会场的陈海燕、孟霁昕等介绍了考研各科细节问题,时间安排和学习建议,帮助同学们更有计划的安排大学生活。曹丽同学向新生们分享了找工作的经历,并总结了该方面经验与技巧,希望同学们能够确定目标,赢得自我。


青春不散场——线上毕业心语活动

毕业在即,充盈心间的是浓浓的师生情、同窗谊、离别念,第一临床医学院依托学院学生处官方微信平台,采用学生喜闻乐见的网络活动的形式,举办了“青春不散场”毕业心语系列活动。

活动第一季始于6月上旬,通过质朴共情的宣传,号召师生就“毕业季”这一话题发起投稿,形式包括留言、写作、摄影等。顺势推出的第二季活动始于6月中旬,升级为“青春不散场-留言@TA”,欢迎广大师生在线上留言墙写下自己的心语,转发推送@想要留言的对象,邀请对方接力留言。第二季活动将整个活动推到了顶峰,留言墙收获满满。有师长祝福、有青春感悟、有离愁别绪,渲染出多样的毕业情。

活动第三季拟于7月初举行,通过留言整理张贴海报等方式,将同学们的毕业情准确传递到相应毕业生手中,同时为集赞数最多的留言者派送纪念品,为毕业生留下宝贵的毕业记忆。

毕业生座谈会活动

6月23日,第一临床医学院毕业生座谈会在南方医院门诊12楼会议厅举行。学院领导,教务处、学生处、团委,临床医学系、医学影像系、口腔医学系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及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毕业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毕业生代表们畅所欲言,分享在校期间的学习收获与感悟,对学校和学院的精心栽培表示感谢,为母校的未来发展送上祝愿。同时,同学们结合自身体会,对学院建设发展、人才培养、学生党团建设、教学管理、学生工作、研究生管理等方面纷纷建言献策,大胆发问。各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与学生积极互动,送上毕业祝福的同时,认真解疑答惑,针对毕业生所给的建议和意见进行相互探讨。整个会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学院张广清副书记向全体毕业生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并对在座教师一直以来对学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寄语毕业生“学会感恩”。要常怀感恩之心,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能够越来越好;希望大家“正视挫折”。挫折就是磨砺,要学会正视,母校是大家坚强的后盾;希望大家“学会学习”。走向新的天地后,继续发扬和继承母校的优良学风,终身学习。“今天,我们以南方医院为荣,明天,南方医院以我为荣。”


制作学院文化产品留念毕业生

学院今年结合文化特色,以学院三大吉祥物(分别为鹿一医、临小医、doctor white)为LOGO制作了一批文化产品,作为毕业生的纪念品,发放给学生。

这些纪念品主要包括两大类:一类是毕业生纪念徽章,一类是毕业活动纪念品。毕业生纪念徽章包括两枚,分别以学院标识和鹿一医为图案,印制有毕业生姓名的特制金属徽章。徽章由学院统一赠送,配置锦盒,盒内附有学院院长和书记的毕业寄语:“医路漫漫,有恒乃成”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毕业活动纪念品共有三种,分别是三大吉祥物为LOGO的钥匙扣、U盘及水杯。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