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基础医学院举办毕业季系列活动

时间:2017-06-30     来源:基础医学院    作者:曾寅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毕业季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时段,是培养学生母校情结的重要载体。在2017届毕业生毕业之际,基础医学院开展了毕业生系列活动。毕业生实习座谈会6月15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召开毕业生实习座谈会。

毕业季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时段,是培养学生母校情结的重要载体。在2017届毕业生毕业之际,基础医学院开展了毕业生系列活动。

毕业生实习座谈会

6月15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召开毕业生实习座谈会。多名学生代表总结了自己的实习工作,并从课程设置、科研能力培养、实习体验、就业指导、实习住宿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与建议。各系老师代表积极回应,黄巧冰教授表示,低年级同学尚未认识到医学英语课程的重要性,导致课程效果不佳。对此,老师将会循序渐进,不断加强专业思想,提高认识;另一方面,也需要高年级同学,通过座谈会等多种形式传授经验。

学院领导表示,毕业实习座谈会深入了解了应届毕业生的实习情况,发现学生在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难处,能更好地完善学院实习机制,为大家提供更好的实习条件,为毕业就业打好基础。


 

“毕业梦想集市”优秀毕业生学习经验分享

6月20日晚,基础医学院在顺德校区举办“毕业梦想集市”优秀毕业生学习经验分享会,来自各专业的优秀毕业生代表应邀分享了大学学习和生活经验。

优秀毕业生代表们表示,优秀无捷径,必须下功夫。计划与心态在成功道路上有重要作用于。如学期考试的复习可以提前一个月,既能减轻复习压力,又能增强学习效果;考研除了对成绩有要求,提前联系导师环节也不能疏忽。


毕业生党员代表参观香港回归历程展

6月23日上午,基础医学院组织毕业生党员代表前往广州图书馆参观粤·港·聚世界———香港回归历程展。

正值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之际,展览展出了百余件粤港相关的珍藏原物,有强烈的文化凝聚力和向心力,既是百年回归历程的积淀,亦是源于香港社会变迁的观照,更能体现出对未来光明前景的展望。党员学生纷纷表示,透过这百余件原物珍藏,回顾了东方之珠的百年历程。


 

“正青春·在路上”毕业感恩教育暨毕业宣誓仪式

6月29日,基础医学院在生科楼一楼大厅开展2017届毕业生“正青春·在路上”毕业感恩教育暨毕业宣誓仪式。钟世镇院士、姚开泰院士、高天明副校长、国家教学名师、学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专兼职辅导员与本硕博毕业生代表百余人参加。

毕业生代表行三礼:一谢母校培养,二谢老师教诲,三谢同窗相伴,受拜的老师们回颔首礼,互拜的同学们泪光闪闪,场面十分感人。宣誓环节,由钟世镇院士带领全体毕业生,右手握拳,庄严宣誓,郑重承诺:坚定理想信念,报效祖国、服务人民;铭记母校校训,博学笃行、尚德济世;谨遵师长教诲,责任于心、诚信于行;传承南医精神,求实创新、全面发展;永远追求卓越,勇于担当、争创一流。

学院院长白晓春寄语毕业生,要学会感恩、要坚持梦想、要努力奋斗,增强母校情结、凝聚南医大精神、担当社会使命,传承和发扬“博学笃行、尚德济世”的校训精神,以锐意进取的面貌、自信昂扬的姿态踏上新的人生历程。希望毕业生们今后能够创造出无愧于青春热血的人生业绩,收获生活的幸福感和事业的成就感。

活动结束后,毕业生们纷纷在毕业墙上留下寄语,表达对母校的感恩和祝福。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