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德风书院举办15级学子欢送典礼

时间:2017-07-06     来源:德风书院    作者:贺爽、郭鑫、林梦洁 摄影:蓝英、周少鹏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7月5日晚7点,德风书院2015级学子欢送典礼在综合馆举行。顺德校区管委会、公共卫生学院、德风书院、南方医院学生处领导及学业导师、专职导师出席活动,1800余名学生到场。

7月5日晚7点,德风书院2015级学子欢送典礼在综合馆举行。顺德校区管委会、公共卫生学院、德风书院、南方医院学生处领导及学业导师、专职导师出席活动,1800余名学生到场。

象征着起航前行的列车展板,雕刻着回忆的照片墙,繁花似锦的神秘纪念礼物……走进综合馆的大门,学生们便被这温馨的场景所吸引。满载两年回忆,记录一段情思,当在照片墙合影留念签下自己名字的那一刻,许多学生心中不由地翻涌着一丝离别的感伤。但是,在同乐环节看到预示美满未来的蛋糕和抒写人生的水晶笔纪念礼物,这丝感伤又化作对未来的憧憬与动力。




德风之家是在场的每个人一砖一瓦共建的,面对在场的学生、朋友,导师代表周宏珍和学生代表邱靖儿分别发言。一师一席谈活动是导师与学生深入接触的平台,周宏珍老师以真切的话语祝愿学生们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责任是最重要的,20岁的人需要为自己的所言、所想、所做负责。”学生代表邱靖儿说。她讲述了自己入校以来的所感所想,以及进入德风书院的收获与感悟,展现了一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此去繁花似锦,回首德风如故”,德风书院执行院长王亚惠表示,德风书院还很年轻,但是德风书院正在成长,每一位导师、每一位骨干、每一位学生都在自己的位置上默默付出,悉心浇灌,让德风书院不断推陈出新,用更贴合学生发展需求的项目、更精彩的活动,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行。

付出总会有收获,成长终会结出果实。领导和老师们为优秀导生和优秀学生骨干颁奖,鼓励大家不断进取,奋起向前。


会上还公布了德风书院院徽、院训评选结果。院徽、院训均出自书院学生的设计,代表了书院守护广大学子、助力学生未来、给予学生发展平台的心愿。

据悉,德风书院自成立以来,通过立德计划、A&I计划等定位精准、爆发力强的项目,扎实稳打,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初步形成了以培养“思想道德好、专业水平高、人文基础宽、创新能力强”的高素质复合性人才为主线的育人理念。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书院将继续以匠人精神不断打造学生满意、独具特色的书院品牌项目。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