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

时间:2017-07-21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7月19日,外国语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对2017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布置了下半年工作任务。

7月19日,外国语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对2017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布置了下半年工作任务。

会上,副院长李清华介绍了半年来学院的科研进展和MTI翻译专业硕士点申报情况;副院长吴让科总结了上半年教学开展情况,通报了新开翻译专业申报情况和本科教学质量审核准备情况,并对下一阶段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做了部署。党委书记李绍波全面总结了学院上半年工作,分析了学院发展进程中存在的问题,部署了下半年的主要工作任务。

外国语学院以党建抓学院建设,以党建促学科发展,在全院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在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人才引进和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本科生培养质量不断提升,专业英语四、八级考试通过率高于全国通过率15个百分点,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高于全国平均成绩30多个百分点,全国首个英汉双语平行语料库正式上线。在人才方面,拟引进社科类第二、三层人才、骨干人才六名;六名年轻教师考上博士研究生;两名教师获全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基础组一等奖。学术氛围日趋浓厚,2017年获得国家社科项目一项,承担国家社科子课题一项,广东省哲社科外语专项和共建课题三项,无论数量还是质量均为学院历史最好成绩。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