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药学院开展“党旗伴我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时间:2017-08-09     来源:中医药学院    作者:赵婷玉 摄影:张秋楠、许天赐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为深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7月24日至7月30日,中医药学院第二届学生党员“党旗伴我行”暑期三下乡活动在广东省肇庆市怀集县谭庙村进行。活动共分为谭庙小学爱心支教、专家义诊、国家资助政策下乡行以及家庭经济困难走访四个部分。

为深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7月24日至7月30日,中医药学院第二届学生党员“党旗伴我行”暑期三下乡活动在广东省肇庆市怀集县谭庙村进行。活动共分为谭庙小学爱心支教、专家义诊、国家资助政策下乡行以及家庭经济困难走访四个部分。

爱心支教,放飞童年

爱心支教活动为孩子们开设了书法课、美术课、手工课、朗诵课、体育课、音乐课、历史课以及安全教育课。队员们和孩子们相处的点点滴滴都滋润着他们内心那颗致力于公益的嫩芽——不忘支教初心,做好每一件事,关注孩子们的每一个成长。在爱心支教活动联欢会上,孩子们用心展示在这七天所学的知识:声情并茂的诗朗诵《面朝大海》、幽默风趣的历史情景剧《草船借箭》、青春欢快的合唱《童年》、精彩激扬的武术表演《五步拳》,以及优秀作品展览。精彩而充满欢笑的演出,充分展示了孩子们丰富的创意,也让原来害羞内敛的他们树立起在众人面前表现自己的勇气和自信。



杏林义诊,服务怀集

7月28日上午,队员们分成两组分别到冷坑镇单采血浆站办事处和怀集县城市广场开展义诊及健康知识宣讲活动。中医药学院潘志强教授、黄仕营老师坐诊,为前来咨询的群众提供免费义诊服务,队员们则在旁为市民们进行推拿、按摩、艾灸。整个义诊活动持续了四个多小时,队员们热情细心的服务得到了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不仅充分发挥了学生党员们的专业优势与特色,为当地居民带去了便利优质的医疗服务,传播了医疗卫生知识,还增进了队员们的医学人文素养,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


17ED3

资助成长,拾梦启航

中医药学院“爱益行2017”团队前往肇庆市怀集县,进行暑期“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活动。队员们分别前往当地集市、社区、家庭,派发宣传资料,邀请居民填写问卷。经过调研,队员们了解到当地居民对国家资助政策的认识普遍比较片面。他们结合宣传资料,向当地市民详细讲解了国家资助政策的资助类别、资助对象、申请条件和申请流程等内容,使一部分有需要的民众真正关注这些经济“减负”措施,为减缓怀集县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经济压力做了信息上的铺垫。

关爱学生,助力成长

25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茜、辅导员曾宇乔在肇庆市怀集县走访了学院在当地两个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马茜详细询问了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向家长派发了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的相关资料,为其解释了资助政策的资助力度和覆盖面,并留下了联系方式,叮嘱家长和学生应及时申请符合条件的资助项目,如有问题可随时联系学校咨询和求助。最后还为两个家庭送上学校的慰问金和慰问品。通过家访,学院深入经济困难学生家中,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和经济困难程度,初步搭建起学校与家庭的良好沟通平台,为形成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联动做好铺垫,为学生的健康成长铺平了道路。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宣丽:小小的种子,开出大大的花

很多80后出生的人,应该在小时候都看过当时TVB剧场热播的《鉴证实录》,它曾点燃了很多人的从医梦想,宣丽就是其中之一。小小年纪的她,就感觉当医生很酷,女医生更酷。父母知道她的想法后,很是支持。一路怀揣着这个梦想,她跨入医学大门,又来到南方医院血液科。她说,其实在成为刘启发教授的研究生之前,她对血液科专业并没有太深入的认识。但也不知为什么,越学越喜欢,越学越入迷。我想,一名学生对学科和专业越来越深入的热爱,...

【更多】

【南医人】口腔医院黄少宏团队:25年坚持守护儿童口腔健康

“认真做好的每一件事,当下看起来平常,但是经过时间的沉淀,未来可能会大有作为”,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院长黄少宏说。近日,黄少宏主任医师领衔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佛山市口腔医院(佛山市牙病防治指导中心)、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联合团队的项目“广东省儿童龋病防控体系的构建及推广应用”荣获2022年度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是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建院六十年来首次荣获该奖项。路虽远行则将至,...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