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顺德校区台风灾后恢复工作有序开展

时间:2017-09-01     来源:顺德校区管委会    作者:钟菊梅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8月23日、26日,受台风“天鸽”、“帕卡”影响,校区花草树木、门窗玻璃、瓷砖路灯等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严重影响了校园环境及正常生活秩序。为尽快恢复校园面貌,顺德校区管委会全体成员于8月28日提前上班,在工作任务布置会上,宁习洲副校长对管委会暑期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作出安排,要求管委会务必做好灾后修复工作,确...

8月23日、26日,受台风“天鸽”、“帕卡”影响,校区花草树木、门窗玻璃、瓷砖路灯等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严重影响了校园环境及正常生活秩序。为尽快恢复校园面貌,顺德校区管委会全体成员于8月28日提前上班,在工作任务布置会上,宁习洲副校长对管委会暑期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作出安排,要求管委会务必做好灾后修复工作,确保校区新学期教学生活秩序正常运转,为学校改革与发展研讨会和新学年迎新工作做好准备。

台风过后,校区近200棵树木受损,其中50棵左右树木彻底报废,迎新花卉育苗全部遭毁。看着近10年逐渐长大的树木被吹的七倒八歪,,大家心里有说不出来的味道。“在校区工作七八年了,这里就像我们的家一样,家被吹成这样,我们很痛心,但不能让老师和同学回来看到这样的学校,不然大家都很失望。”一位绿化工人刚说完,又抡起工具,爬到树上处理残枝。经过近3天的紧张修复,校区被毁树木已基本得到清理,虽然有些树木被迫截肢,但整体环境改善了很多。

校区物业工程部门因365天全天候及时响应学生要求曾被同学们称为“永不断电的小太阳”。台风过后,校区维修量猛增,只有20人的工程部门更是日夜兼程,不停往返于学生宿舍、图书馆、教学楼、凌云塔等场所,有时连吃顿饭的工夫都抽不出来。“大晚上的打算休息时接到电话确实很不想出门,但是没办法,学生就等着我们呢,所以苦点累点也没办法了。”工程部主管笑着无奈地说到。现在,他们依然在往返奔赴,竭力给同学们提供正常的生活保障。

第一时间看到灾后的校园,会误以为闯入了一个几年没人打理的森林公园,到处残肢败叶,破碎的玻璃门窗、倒下的路灯指示牌、横七竖八堆着的杂物。“看到这样的场景,我都不知道从哪里着手,一团糟”清洁主管说。但一通无奈之后,工作还得继续,管委会和物业公司组织清洁工人,根据关键区域的紧急程度有序开展清扫打理工作。负责行政楼、图书馆卫生的阿姨在清扫完职责内场所也加入了道路清扫、湖面清理的行列中,校区安保人员也经常机动在各个工作小组帮忙。就这样,大家靠着团结,劲往一处使,校区路面已逐渐干净整洁,整体面貌不断恢复,迎来了陆陆续续返校的学生。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